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台灣生技政策特效藥 屬於緩釋OR burst release 劑型?

政策特效藥 生技股錢景健康【聯合晚報╱徐睦鈞】 2012.09.26 02:52 pm生技股近期走勢在台股中一枝獨秀,除了搶搭證所稅實施前的生技優質新兵掛牌助陣外,立法院本會期將「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案排入優先法案,並可望三讀通過,生技族群挾著題材性,至年底前將醞釀一波行情。由於生技股過去即享有高本益比,基本面平平,未來還有待爆發,隨近期政府政策積極布局,以及兩岸合作效應逐步浮現,生技股走勢有望起飛。衛生署昨公布兩岸藥業研發合作試辦計畫專案的名單,包括懷特、基亞及太景都風光公布在名單之列,由於新藥開發到上市耗時最久,能否快速而有效縮短時間,成為業者能否提前嚐到果實的關鍵,以目前兩岸藥業的合作發展來看,若對岸也能承認台灣TFDA的認證,或是業者在兩地認證,大陸也可同步認證許可,將對本土業者將帶來大利多,而不是漫漫長路的等待。另一方面,政府政策推展力道也是關鍵,過去政府提出生技業起飛方案時,政府以口號式居多,業者無感,但隨著國內經濟情勢惡化,科技產業進入微利化,過去用資金力捧的明星,一個個成為「慘」業,什麼產業能讓政府在最快時間就讓全民有感,生技業無疑是當前的重要選擇。就國外的情況來看,生技股中投資最大的雖然在新藥開發這塊,但是一旦成功的報酬率卻相當驚人,不過,投入的研發實力成為指標,為此,政府今年在生技業的推動更顯其力道。政府政策明顯扶植國內生技產業,國民黨將「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修正案排入立法院本會期優先法案,在台研發、上市新藥都將獲高額健保核價。生技產業發展條例也由新藥擴大至二類醫材,本土藥廠研發的新療效新藥也將提高健保價,市場預料將順利拍板通過,明年11實施,新藥、原料藥、學名藥及二類醫材股可望受惠,今也是近期新藥股能夠股價一飛沖天的主因。台股受到證所稅影響,今年量能大幅衰退,加上科技股受景氣影響,營運表現不佳,反而是生技股「小而美」,題材多多,近期股價攀上3位數的個股增多,成為最具成長潛力產業的明星臉。【2012/09/26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