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中化生攜手中國API廠 蘇州鵬旭


中化生佈局中國藥品有成 抗癌藥將完成製程開發 2012/09/27 10:22 精實新聞 2012-09-27 10:21:3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看好中國藥品市場長期發展,原料藥廠中化生(1762)與當地戰略合作廠商蘇州鵬旭開發有具體成果,年底前將有12項抗癌藥完成製程開發,明年起進入放大階段,逐步進入量產。該公司也表示,年底前包括抗高血壓用藥的需求不弱,法人估計,該公司今年營收成長可望力拼兩成,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重回3元以上高峰。 中化生指出,9月免疫抑制劑MMF出貨略有下滑,主要是調整部分產線給抗高血壓用藥客戶使用。據了解,該客戶今年第二季就下了約300公斤的訂單,但先前卡在MMF訂單供不應求,因而延後出貨,在製程轉換下,略有影響9月營收表現。法人估計,該公司9月營收約落在1.1-1.2億元,月減約10-13%,第三季營收3.65億元,較第二季歷史高峰回落。 不過,中化生指出,這波抗高血壓用藥的單價不低,加上市場預期與Endo合作的免疫抑制劑Tacrolimus第四季有望開始出貨,第四季單月平均營收應仍有機會維持在1.1-1.2億元水準。法人估計,該公司今年營收將挑戰14億元,年增18-20%,全年毛利率可望持穩在39-40%水準,全年每股稅後盈餘重回3元以上。而在看好中國藥品市場2020年有機會躍升全球第二大下,中化生耕耘當地市場也轉趨積極,先前已與中國大陸吳江科技創新園區獎勵的原料藥研發廠蘇州鵬續簽定戰略合作計畫,共同專注利基型小分子學名藥的開發,年底前將完成1-2項抗癌藥製程開發,明年起進入放大量階段,逐步進入量產,未來希望透過類似台灣、中國及終端國際銷售通路等三地結盟的方式,推升新的營收成長,三年內類似合作目標占比挑戰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