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國光 接 疫苗充填代工 !!


國光生大搶充填針劑商機 明年上看4000萬劑 營收飆5成!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2012-09-2620:45國光生技(4142-TW)為國內生物製劑指標GMP廠,也讓台灣成為全球少數具有流感疫苗生產能力的國家,生產設施與疫苗產品規格美國FDA及歐盟PIC/S GMP等國際最高規格標準,而國光生技除了提供國內所需疫苗外,新設充填針劑廠8月也獲得衛生署GMP查廠通過,已有國際大廠上門洽談代工。法人指出,國光生技明年充填針劑部分將上看4000萬劑,而明年包括原液等出貨繼續攀高,營收成長將可自5成起跳。國光生技表示,原本預充填的針劑產能每小時可達89千劑,年產能可達23千萬劑,由於歐美PIC/S GMP嚴格規格下,全球合格的針劑產能不足,尤其是高單價的預充填部分,而今年新設充填針劑廠獲得查廠通過後,也吸引國際大廠主動上門,洽談代工合作,目前已與歐洲及美洲市場國際大廠進入最後洽談階段,而該廠商首批代工訂單將上看4000萬劑。國光生技指出,以整體製劑產業來看,從取得藥證、興建廠房到查廠認證通過,全部流程都完成,約需3-5年,這也是國光生技目前領先業界的優勢所在。另外國光生技為發揮最大產能,也提供原液給合作夥伴Crucell(已併入J&J集團),而Crucell取得歐洲流感藥證,今年已完成德、英及義大利等國藥證變更許可,今年原液出貨量上看200,明年初估將有50%以上成長空間。由於世界衛生組織又針對「類SARS」疫情發布警訊,且北半球進入冬季後,也將進入流感高峰期,相關疫苗需求也引來國際大廠重視,國光生技日前也完成新型病毒H5N1人體臨床一期試驗,加上國光生技新擴產能明年加入投產,業績大幅成長可期。
國光流感疫苗 明年出貨增拚轉盈【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2.09.26 02:52 pm 國光生技(4142)8月份宣布,該公司重要合作夥伴荷蘭疫苗公司Crucell(Johnson & Johnson)取得歐洲國家流感疫苗藥證。該公司今表示,在獲得德、英、義等國之衛生單位認可後,歐盟各國將啟動相互認證程序,再加上瑞士與南美各國之衛生協議,國光流感疫苗不但開啟了國內生物製劑外銷歐洲之首例,也正式宣告進軍國際,也證明國光品質被先進國家所肯定。國光為國內生物製劑指標GMP廠家,幫助台灣成為全球少數具流感疫苗生產能力的國家。該公司所有生產設施及疫苗產品之設計與規格均以合乎我國PIC/S GMP、歐盟EMA GMP及美國FDA GMP為標準,符合國際市場需求。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表示,疫苗為國際戰略性物資,各國政府為保障人民健康,均積極發展或採購流感疫苗,國光生技之季節性流感疫苗即提供此項需求;此外為發揮最大產能,亦供應流感抗原予Crucell(J&J)行銷國際市場,歷經設計、安裝、確效等努力,通過歐盟EMA GMP查廠認證。另使用國光抗原的流感疫苗在歐洲完成人體臨床試驗,協助Crucell順利在今年取得了德國、英國、義大利等國的藥證變更許可,為國光在歐洲市場訂單注入強心劑。國光今年預計出貨200流感疫苗原液給Crucell,已經在上半年全部出貨完畢,營收也反應在上半年,不過Crucell藥證一旦取得,法人預期,明年國光出貨的流感疫苗原液將可望比今年大幅增加2倍以上,後年增至4倍,1年出貨達1000。由於今年出貨給Crucell的流感疫苗原液約200,營收貢獻約1億餘元,但占國光的業績來源已經將近4成,明年由於出貨比重大增,營收占比也會大幅增加,隨此訂單毛利較高,將可讓今年虧損的國光,明年有機會轉盈。該公司半年報每股虧損1.7元。此外,國光PIC/S GMP及美國FDA GMP等級充填廠,8月獲得衛生署GMP查廠通過,且正式投入今年流感疫苗充填生產;全新的充填環境與設備符合歐盟最高規格之無菌作業標準,除了能為國人帶來高品質的疫苗產品,也帶來了充填代工的無限商機,目前已獲歐洲及美洲市場之特定廠商興趣,目前正與國光洽談中。【2012/09/26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