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哈藥..脂微球前列地爾注射液


哈藥生物──競爭優勢靠創新 北京新浪網 (2012-09-26 06:14)哈藥集團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黑龍江省惟一規模化從事基因重組藥物研發、生產、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10多年來,該公司致力于基因重組藥物研發、生產和銷售,現已具備年產近億支藥品的生產能力,生產車間全部通過國家GMP認證,銷售收入和利潤實現了高速增長。哈藥生物秉承"發展為先,創新為魂"的理念,通過自主創新,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十一五"期間,哈藥生物年均科研投入占銷售收入比例高達19.44%,超過了近10年來國際醫藥領域藥物研發投入占銷售收入的平均水平。持續的科技創新投入和自主創新,使哈藥生物實現了以新產品開發帶動核心技術平台建設,以技術平台建設促進創新產品開發的滾動發展模式,迅速完成了人才層次升級、研發能力升級、產品科技含量升級以及市場競爭力升級。目前,該公司精心打造的動物細胞大規模培養技術平台、原核細胞高密度發酵純化技術平台、多藥物產業化開發技術平台和蛋白藥物口服制劑技術開發平台等4個高端技術平台均已形成了各自核心技術,在國內確立了明顯的競爭優勢。近10年來,哈藥生物先後獲得國家藥物生產批件22個、臨床批件3個﹔同時對取得的新產品和新技術積極申報科技成果和科技項目,申請國家發明專利20余項﹔獲得省市科技成果10余項﹔科技部和發展改革委重大科技專項5項﹔省市重大科技專項20余項。其中前列地爾注射液就是采用了國內最先進的脂微球核心技術、脂微球高溫穩定性技術與獨有的制劑配方,將藥物靶向運送到病變部位,使病變部位藥物濃度局部升高,在減少了用藥劑量前提下令療效更加明顯。目前,哈藥生物部分主導產品已形成較強的競爭優勢,成為市場上叫得響的品牌藥物。哈藥生物的人促紅素則采用了先進的基因工程重組技術,構建出高表達穩定的工程細胞株,為後續目的蛋白純化奠定了良好基礎。在生產工藝上,他們采用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動物細胞培養技術和純化技術,在質量指標上處於國內領先地位,該品種預期在近兩年可培育成單品種年銷售額過億元的大品種。據介紹,哈藥集團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十二五"時期銷售收入將突破10億元大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