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制药企业创投植入成功基因

 发布时间:2012-9-26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在过去几年中,制药公司的企业创投不断加紧他们的投资力度和频率,资助更多的生物技术公司。事实证明,有企业创投参与扶植的公司能够大大提高成功率。这是博乐公司调查统计分析过去12年的风险投资数据后的发现。博乐发现,获得医药大公司企业创投资金支持的生物医药企业,更容易取得来自大公司的许可协议,更容易获得IPO机会,并且更容易被大公司收购。根据博乐公司的资料,自2000年以来,有2907家公司获得了超过5000家风险投资机构的资金支持。其中,有10%(286家公司)在其成长过程中得到过企业创投的资金支持,这些企业中有25%最终被大药厂收购。而没有得到企业创投的公司,大约只有14.4%的比例被收购。并且,有接近一半得到企业创投支持的生物技术公司得到了许可协议交易;相比之下,其他生物技术企业只有30%得到技术转让许可的机会。获得企业创投支持的企业完成IPO的比例是12.2%,没有获得企业创投的企业只有7.8%完成IPO。你可能会认为,成功几率更大是因为"近水楼台先得月",使得企业被并购的机会增大。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博乐数据表明,只有6%的收购案由企业创投的母公司收购,绝大部分收购方为其他医药公司。目前还不清楚原因何在。博乐的解释是,这反映了企业创投一旦介入后,会给企业更好的引导。"至少让企业明白,什么样的项目有更大的成功机率或被企业收购希望。"博乐公司CEO史蒂芬·博乐如是说。阿特拉斯风险投资公司的合伙人布鲁斯·布斯指出,即使同样是企业创投,也有一些差异。有的企业创投在企业集团内部基本上属于半独立,也有一些企业创投部门主要探索寻找直接与企业经营品种相关的产品和开发公司。他认为,博乐的数字有可能反映医药企业集团有能力挑选更好的公司,也可能是因为投资以后隐含行业资源和专家的指导,使得这些被企业创投支持的企业更容易成功。布鲁斯·布斯偏向于赞成后一种解释,即有企业指导和验证。过去12年的数据显示,获得企业创投支持的生物医药企业,更容易取得来自大公司的许可协议,更容易获得IPO机会,并且更容易被大公司收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