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TMB-355擬以共同開發(生產&臨床) !!!


中裕愛滋新藥 擬與國際廠合作取代授權 2012-10-17 資料來源:證交所,公開資訊觀測站,櫃 買中心,投資人保護中心,交易有保障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研發愛滋新藥的中裕(4147)昨天表示,研發中的新藥TMB-355未來將以合作模式取代授權,中裕執行長張念原表示,目前已跟國際大廠洽談,可能由國際大廠負責未來的臨床費用,中裕負責未來新藥量產的相關事宜,雙方再談權利分配比例,但一定會把新藥留在台灣。TMB-355是中裕研發的愛滋病新藥,用於靜脈注射的劑型已經完成臨床二期,而用於皮下注射的劑型,由於市場較大,也較受矚目;張念原表示,皮下注射的劑型即將進入臨床試驗,預計2013年底完成二期試驗,如果沒有其他問題,產品最快應該可以在2016年上市。張念原表示,目前全球愛滋病用藥市場規模達120億美元,其中美國佔了70%,患者約有130萬人,而且還在成長;另外,中國成長也很快,現在估計有100萬人感染,台灣現在有2.2萬人感染,但每天都有兩個確診病患。張念原指出,以美國愛滋患者的用藥來看,初期病患一個人平均用3個藥,一年要花費1.22萬美元;如果是第二期病患,則每個病患一年要花23萬美元;末期病患花費則達35萬美元,而TMB-355就是鎖定末期病患。張念原說,目前末期病患大概有56種藥可以治療,現在賣最好的藥,一年可賣1315億美元,但是針劑的只有一種,效果也不是很顯著;如果TMB-355成功上市,也會定價在每年費用3萬美元左右,希望可以搶到1/3的市場。不過,對於掛牌進度,張念原則表示,希望臨床試驗的數據做出來,證明TMB-355可以降低病毒數,有好的數據才有好的價值;另外,希望公司的虧損能彌補一些,當這些條件都符合,就會水到渠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