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广东中山健康基地


健康基地已成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投资首选 来源:中山日报 2012-10-17 6484 A9版发布日期:20121017 "过去,我们是走出去推介中山和健康基地,现在是国际知名医药企业委托咨询公司主动邀请我们参加招标。"国家健康基地总监梁兆华告诉记者。 经过六届中山论坛和三届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的举办,对于提升中山市城市知名度和中山市的健康产业的品牌影响力都有显著的推动作用。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健康基地总监梁兆华基于论坛和颁奖大会的举办对于中山健康产业实际影响总结了"5个提升"。
第一,文化引领,成为健康医药界的精神家园。通过上千名院士、专家、学者围绕医药卫生各领域的医学成就,新技术,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探讨,带给中山市健康产业新的启迪,使论坛成为中山市健康产业的盛宴。
第二,壮大中山健康产业的规模。据介绍,六届论坛总共吸引知名企业CEO 和负责人6000多人参会,实现53家企业落户,投资额96亿元,形成科工贸总产值300亿元。使中山健康基地从首届论坛举办时53亿元的规模,发展到去年的220亿元,增长了5倍。今年健康基地产值预计将达到260亿元。"尽管今年经济形势严峻,但是健康基地仍然保持了22%的增长速度。"梁兆华说。
第三,提升了中山健康产业的发展质量,完善了产业环境。通过论坛的举办,尤其是和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的合作,论坛的高度和影响力迅速提升,吸引了大批高端项目、高端研发平台、高端产业基金落户中山健康基地,如山德士制药、美国NBTY,中测食品化妆品安全评价平台、康方生物、新意康、中山健康产业股权基金等。通过高端项目的落户,极大地提升了健康基地产业结构和产业质量。据了解,去年中山引进的两个创新团队,都是位于健康基地的企业。2012年健康基地新引进的企业目前正在申报中山市第二批创新团队、省创新型团队和国家千人计划。
第四,形成了多方位的产业发展平台。通过论坛,中山市与国内外行业、机构均取得了很好的合作:取得了广东省唯一一个医疗信息服务区项目——广东健康医疗信息技术服务区的落户,为中山市医疗器械、健康管理、医疗信息化的发展拓展了空间;促成了省市共建的华南现代中医药城项目;与吴阶平基金会合作,全力推动吴阶平医学产业园发展;与中国食品集团合作,创建健康食品产业园等等。这些产业平台的建设,对吸引企业落户,完善健康产业链建设,形成中山健康产业竞争力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第五,提升了中山健康产业品牌影响力。"过去,我们是走出去推介中山和健康基地,现在是国际知名医药企业委托咨询公司主动邀请我们参加招标。可以透露的是,目前全球前五强医药企业通过中介公司对我们进行邀标招商,目前在13家投标的企业中,通过第一轮精选,目前我们是三家入围的企业之一,是华南地区唯一一家。"梁兆华说,通过论坛的举办,中山健康基地已成为国内外医药产业投资首选的地区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