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中裕新藥將成立中國子公司!!!!


中裕新藥張念源:愛滋新藥2016年上市 不急著IPO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2-10-1619:29中裕新藥執行長張念原表示,愛滋新藥將於2014年進入臨床三期,預計2016年上市銷售。(鉅亨網記者張旭宏攝)興櫃愛滋病新藥廠中裕新藥(4147-TW)(16)日舉行法說會,執行長張念原表示,雖然近期生技新藥大漲,但公司對於上市櫃進度不急,目前公司在興櫃交易量還蠻大的,投資還算方便,並要等公司虧損縮小,才會考慮IPO掛牌,另外愛滋新藥將於2014年進入臨床三期,2016年上市銷售,搶食全球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00億元)商機。 張念原強調,公司經營策略臨床實驗及量產雙主軸為主,中裕將以藥品開發、量產為主力,臨床實驗與國際大廠合作取代授權,對方負責臨床費用支出,以中裕的名義申請藥證,把愛滋新藥可以留在台灣。其中生產方面,將委託中國的無錫藥明康得代工,因此董事會通過設立中國子公司,全力支援。張念原指出,中裕已完成皮下注射型TMB108(預防疫苗型)一期臨床,此臨床對象為健康人體。針對愛滋病患的TMB-355皮下注射新劑型,預計明年一月在美國市場進入Phase1/2(1/2期臨床試驗),台灣市場預計10月向TFDA申臨床試驗審查(IND),明年第一季進入Phase1/2,中國大陸預計2014年進入Phase IIB。另外2013年進入Phase1/2,預估2014年就能進入Phase3,推估2-3年完成,最快2016年下半年就會上市,搶全球120億美元商機。張念源認為,新藥開發急不得,要做最好的準備,來迎接產品的上市,IPO也是用這個心態,雖然近期生技股大漲,但仍會不急著掛牌,另外「兩岸新藥條例」通過,公司也會將重心拉回台灣跟大陸,畢竟中國愛滋病的成長速度相當快,未來也是重要的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