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新竹實施國一女生施打HPV疫苗

 普及率高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新竹亞太電台)2012-10-1708:29 新竹市率全國之先實施國一女生免費施打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學生施打率高,深獲肯定,今年已進入第3年,將於22日開始施打,16日在成果記者會中,副市長游建華代表市長許明財、與台灣婦科權威台大醫院名譽教授謝長堯、國泰醫院李發焜副院長及學生家長代表等人,共同切下慶祝蛋糕,並送給學生「疫苗+抹片」的健康福袋。副市長游建華表示,過去2年、全新竹市有4500位國一女生受惠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由於今年是龍年的孩子就讀國中一年級,因此市府特別寬編預算,讓只要是在新竹市上學的國一女生,獲得家長的同意就可以施打。台灣婦科權威台大醫院謝長堯教授表示表示,全世界做過許多臨床實驗,經過快十年的追蹤,證明HPV是有效的疫苗,子宮頸癌也被醫學界公認是可以預防的癌症,從女性十大死因來看,子宮頸癌在9194年排名第5位,9599年降至第6位,去年甚至降到第7位,這顯示子宮頸抹片篩檢的推廣相當成功,再加上疫苗的施打,將來子宮頸癌會愈來愈少,新竹市非常有遠見,編這個預算,讓從台北來的他,深深體會台北不如新竹,新竹市民真的很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