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Taiwan Biotech Mega fund 小了 ! SIC生技育成中心種子基金 不募了 !!!


生技創投基金轉彎 捨大就小【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2012.10.18 02:49 am 發展生技產業,改弦易轍,行政院科技會報昨(17)日修正通過「台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生技創投基金「捨大就小」,改鼓勵5億至10億元中、小型生技創投,國發基金則採個案直接投資方式配合。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表示,待23年建立數個成功案例,民間有信心後,再推動大型生技創投(BVC),只是將成立大型生技創投基金的時間「延後」。屆時,國發基金的配合款在40%以下,不超過新台幣20億元。另外,發展生技產業,除了原定的藥品、醫療器材兩大主軸外,新增醫療管理,將拚醫療管理輸出,建立知識型經濟典範。並將培植「生技大軍」,3年投入3億元,培訓300位業界所需要的高階人才 (或自行創業)預計每年培訓100位業界所需要的博士後研究員,這些博士後研究員先到財團法人、學校等單位接受培訓,並由政府補貼經費給這些法人等單位,估算每年每名補助100萬元。行政院科技會報昨日修正通過「台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國發基金與民間合資成立600億元的大型生技創投基金,是原本「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的最大亮點,但在今年6月中旬,首支由行政院核定、美國最大醫療器材創投Vertical Group合夥人張有德領軍的台灣生技創投基金(TMF)募資失敗後,生技發展政策出現大逆轉。張善政指出,生技創投將以民間資金為主,不足部分再由國發基金配合款協助,並由蘇懷仁主持的生技超級育成中心(SIC)輔導團隊,擔任「伯樂」負責選擇「千里馬」案源,國發基金將配合快速審查促成。目前一般性生技創投,國發基金投資原則不逾30%,若直接投資每一個案不逾10億元。原本生技育成中心有意募集種子基金,也決定不再募集,由國科會以專案計畫補助在藥品方面,將推動兩岸藥品臨床試驗合作,如具體專案試點;依循國際準則(ICH),推動聯合審查與對話機制,朝建置聯合辦公室方向推動;協助國內廠商組成合作團隊並建構通路。以團隊方式進入大陸市場;推廣學名藥新療效、新劑型、新適應症等應用,協助業界拓展學名藥國際市場。在醫材方面,將加速推動兩岸合作,共同開發國際市場。 2012/10/18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