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美時口服學名藥 2014銷歐洲 !


美時 獲歐洲大廠訂單【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10.18 01:44 am 製藥廠美時(1795)昨(17)日傳出取得歐洲大廠委託代工機會,將生產市場規模近800億元的大型學名藥,歐洲廠將於下月來台查廠。美時表示,若量產計畫順利,正式出貨時間將在後年,加上日本市場大量出貨,可望出現高成長動能。美時昨日公告將辦理增資,公司表示主要是為了償還銀行借款;法人指出,美時由於投入研發,雖第3季可望轉正,但全年仍呈現小虧狀態。美時昨日股價收26.35元,上漲0.5元。美時表示,確有接獲來自歐洲的委託訂單,查廠時間定在11月,但量產計畫不會太快,正式出貨將在後年,亦即2014年開始貢獻營收,目前美時為歐洲客戶在亞洲的唯一合作夥伴。據悉,將來查廠的歐洲藥廠,委託美時製造的藥物為市場規模較大的學名藥,目前約有20項左右的類似藥物,劑型為口服錠劑,市場規模約達800億元。此外,美時與日本藥廠也合作開發腸胃道癌用藥,美時說,目前已經向日本厚生省遞件申請藥品查驗登記,若順利明年日本將來台查廠,最快明年第4季有機會取得藥證,後年將開賣。【2012/10/18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