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李欣4大經營模式: 代理、參股、合資、收購 !


F-康聯李欣:啟動「4大獲利爆發方程式」 營運高飛2013/1/18鉅亨網提供中國醫藥銷售平台F-康聯(4144)執行長李欣表示,「10年磨一劍」,集團今年已成立10年,為迎接下一個10年,集團啟動「4大獲利爆發方程式」,分別是1個醫藥平臺、2個驅動引擎、3駕馬車並進及4種經營模式,除了新藥產品外,全力搶進檢驗試劑及醫材領域,今年上半年將會檢驗試劑或醫材的新產品代理,10年內醫材、檢驗試劑營收佔比將過半。 李欣表示,集團成立10年,從單純的藥品通路公司,逐步打造藥品醫材及檢驗試劑綜合平台,下一個10年將透過併購、參股、合資及啟動內部創業機制,擴大公司營運規模,讓中國地區能夠遍地開花,快速搶佔市場佔有率。李欣強調,未來10年發展策略就是1個醫藥平臺,針對醫院終端市場,不斷引進高附加價值產品,專心致力成為兩岸最優醫藥平臺;2個驅動引擎,推出高附加價值藥品,包含醫材及檢驗試劑;3駕馬車並進,攜手合作夥伴平均分佈在大陸、台灣、國際(中國三駕馬車並進–合作夥伴平均分佈在大陸、台灣、國際(中國、外資、境外)公司;4種經營模式,包含代理、參股、合資、收購,並啟動「內部創業」,讓康聯在中國遍地開花。李欣指出,今年主力產品代丁將面臨價格調整及醫院重新招標的市場競爭,但彼多益營收貢獻可望倍數成長,力百汀也將鋪點銷售,而最受市場關注與浙江仙琚合作的首個首仿藥-逸青(糠酸莫米松),預計第一季完成查廠,第二季上市,另外成熟產品除引進GSK的力百汀外,Pfizer(輝瑞)產品今年也將加入銷售行列,今年營收獲利仍有信心續創新高。李欣進一步指出,集團短期將內持續收購地區分銷公司,產品引進策略也將從全國代理再加省級代理,中期希望有3-5個首仿藥品上市,並在肝炎及呼吸領域作到領先地位,並進入腫瘤市場,開發利基產品,長期則希望至少有1-2個中國1類新藥及1個自主研發的國際級新藥上市。除新藥代理外,李欣更宣布加大醫材及檢驗試劑產品力度,他表示,因政策管制及市場競爭,中國藥品市場成長率趨緩緩,但醫材2年內能維持14.5%的複合成長,而中國醫材比重僅1成左右,空間還很大,公司短期將加深骨材代理的深度及廣度,並切入牙材,中長期希望藉投資、收購或合資擴大醫材布局,並將其銷售至大陸、台灣及東南亞,深化合作夥伴。在檢驗試劑領域,李欣表示,2015年中國體外診斷總額將達人民幣300億元,取代日本成全球第三大市場,市場潛力很大,因此短期將引進台灣檢驗試劑進入大陸市場,並投資大陸有世界級技術的檢驗產品廠商,長期則將開發高端技術檢驗試劑產品,進入台灣及東南亞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