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中檢院生物製品檢定所 獲 WHO生物製品檢驗合作 !!


中国获得疫苗等生物制品标准的制修订话语权 发布时间:2013-1-21 来源:药品资讯网信息中心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式批准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检定所为世卫组织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这是全球第七个,也是发展中国家首个WHO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此前WHO在生物制品标准化和监管评价领域的6个合作中心全部来自发达国家著名质量控制实验室。这标志着我国在生物制品领域的检验、科研能力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WHO合作中心主要作用是为WHO颁布技术法规提供重要技术支持,以协助WHO实现其职能和规划目标,增强全球卫生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同时使国家和地区间的研究能力得到发展和加强。 "这意味着,公众使用的疫苗等生物制品质量是与国际接轨的。"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副院长、WHO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主任王军志说,中国在国际生物制品领域内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将因此大大增强。以前,WHO生物制品技术标准的制修订、标准品的研制均由发达国家主导,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产国和使用国却只有有限的参与权,只能被动地参照相关的国际技术标准。加入WHO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之后,将更多地与WHO的中心一同参与主导生物制品标准的制修订,更多地参与或主导国际生物制品标准品的制备研究。同时,将为我国研发的生物技术药物走出国门参加国际竞争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促进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

中檢院生物製品檢定所獲准成為世衛組織生物製品標準化和評價合作中心20130117 10:04:19 作者: 來源: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胡浩)記者17日從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生物製品檢定所已由世界衛生組織正式批准,成為世衛組織生物製品標準化和評價合作中心。這是全球第7個,也是發展中國家首個世衛組織生物製品標準化和評價合作中心。據了解,世衛組織合作中心主要作用是為世衛組織頒布技術法規提供技術支持,以協助其實現職能和規劃目標。此前,世衛組織在生物製品標準化和監管評價領域的6個合作中心全部來自發達國家著名品質控制實驗室。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副院長、世衛組織生物製品標準化和評價合作中心主任王軍志介紹,中檢院成為世衛組織生物製品標準化和評價合作中心,說明中國在生物製品領域的檢驗和品質保證能力和技術水準已達國際標準,也意味著,中國公眾使用的生物製品品質是與國際接軌的。他說,中檢院生物製品檢定所成為世衛組織生物製品標準化和評價合作中心之後,中國將由原先的"跟隨者"轉變為今後的"主導者",並將為中國研發的生物技術藥物走出國門參加國際競爭提供技術支撐,促進中國生物醫藥產業的健康發展。(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