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益得生(健喬) 定量噴霧劑平台 持續開發5項藥品!!


益得生獲氣喘藥證內銷至少6萬支今富族網記者張菱育/報導2013-01-18 由健(4114100%持股的子公司益得生,其研發的帝舒滿定量噴霧劑(HFA MDI),日前取得衛生署核發的藥證,劑型為口腔氣化噴霧劑,該藥品適應症為支氣管氣喘。預估今年內銷量至少6萬支,第2季將外銷至東南亞市場,未來有機會攻進全球160美元的氣喘藥市場。健喬董事長林智暉表示,定量噴霧劑已成為全球趨勢,益得生除了獲台灣治療支氣管氣喘藥證外,現在投入研發的產品線也包括35項單/複方的藥品研發,其中益得生的氣喘原廠藥,全球總銷售量上看80億美元,專利預計將於2014年到期,產品將最快在2013年底取得許可,搶下首家學名藥獲得上市的資格。益得生表示,帝舒滿定量噴霧劑為國內第一家取得HFA MDI許可證的台灣藥廠,之後也會加快海外申請速度,搶攻全球160美元的氣喘藥市場。目前帝舒滿已送件申請健保核價,估計價格可達500元以上水準,全年出貨量可望超過6萬支。 益得生預計在第2季推出MDI產品上市,開始外銷香港、澳門與東南亞,最快下半年開始貢獻收益,並進行中國及南非市場的進口查驗登記。明年可望帶動集團業績成長,2014年銷售量與營運將呈倍數成長。 益得生是健喬為專注發展HFA MDI技術而分割成立的子公司,目前尚由健喬100%持有。而該公司今年元月宣布獲得首張國產自製HFA MDI藥證,產品預計3月上市,4月取得健保藥價,首年銷量至少上看10萬支。因HFA MDI技術的出現,主要為了解決以往CFC MDI(氟氣碳吸入推進劑)破壞大氣層的疑慮。目前主要國家皆訂有CFC MDI的落日條款,預計2015年全面轉換為HFA MDI。而益得生是目前全球「唯七」家有該技術能力平台的廠商,發展格外受到關注。益得生最新也宣布,取得經濟部生技新藥公司核准函,未來可望適用生技新藥發展條例及其他相關法規的研發及股東投資抵減。健喬也評估,取得該資格並同步申請科技事業核准,最重要的意義在於推動該子公司走向資本市場,根據目前規劃,最快今年底、明年初益得生可望登錄興櫃。而益得生除首張單方取得國內藥證外,二年內該藥品目標也將拿到中國藥證,今年上半年還可望有第二張單方取得藥證,明年尚有兩張複方跟進。另外,全新專利新複方的「Synbitide HFA MDI」,也已通過台灣TFDA第二期藥物臨床申請,並正執行中,2014年完成二期臨床後也將尋求對外授權。因看好HFA MDI技術發展,益得生也將規劃總計將投入10億元興建廠房,今年也將同步啟動增資計畫,並引進外部策略投資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