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3

MIT陶瓷植牙體(北醫&北科大) !!


亞洲第一 北醫、北科大研發陶瓷植牙體 2013-01-19      中國時報 朱芳瑤/台北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及台北科技大學聯合團隊,昨日發表生醫陶瓷植牙體技術,是亞洲第一個擁有陶瓷植牙體自製技術的國家,預定與廠商合作,於明年商品化量產。研發團隊指出,目前台灣多使用金屬植牙體,如逐步替換為陶瓷植牙體,未來消費產值上看二五○億元。台北醫大牙齒幹細胞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李勝揚表示,金屬植牙體技術已發展四十多年,市場競爭激烈,全球有超過二百家金屬植牙體製造商,國內有超過四十家進口商,以及十二家製造商,均以鈦金屬植牙體產品為主。相較之下,生醫陶瓷植牙體技術是潛力無窮的「藍海市場」,全球有能力生產的廠商不到十家。李勝揚說,台北醫大與北科大聯合團隊研發陶瓷植牙體,符合「體內無金屬化」的時代潮流,生物相容性較金屬植牙體要好,以期避免若是金屬腐蝕,可能導致的人體過敏、發炎;研發團隊也提升陶瓷植牙體的強度和韌性,符合人體骨骼所需;植牙價格會與目前使用金屬植牙體相當。目前國內植牙費用一顆約五萬至十萬元不等,甚至更昂貴。研發團隊表示,台灣一年約進口卅萬顆金屬植牙體,若能逐步替換為陶瓷植牙體,以消費者植牙一顆平均要價八萬元計算,未來消費產值可將近二五○億元。牙醫師林志聲說,期待研發團隊推廣本土陶瓷植牙體的研發成果,不過,若要被普及使用,他預估須花五到十年的時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