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香港/ 新加坡 醫療合作 官方備忘錄


醫院管理局與新加坡生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與新加坡生機構MOH Holdings Pte LtdMOHH)今日(四月十五日)簽署備忘錄,建立一個國際醫療協作的平台,勾畫出雙方醫療行政人員日後進行交流的框架。有關協作範疇包括發展培訓、分享公立醫院的醫療管理經驗及醫療政策發展。有關備忘錄由醫管局主席胡定旭及MOHH董事長吳奕源今日在新加坡共同簽署。胡定旭說:「備忘錄為香港與新加坡在醫療協作方面建立起一個框架,這亦是醫管局首次與海外機構簽署這類合作備忘錄」。「我們十分高興能夠與MOHH就醫療專業及管理人才共同發展一系列培訓及交流項目,有關的協作項目讓雙方探討和分享不同經驗,同時令我們能夠緊貼國際間醫療服務的最新發展。這個新的交流平台不僅有利香港及新加坡,並引領兩地的醫療及管理專業進入新紀元。」吳奕源補充說,備忘錄是深化兩地醫療系統合作的重要一步。「新加坡和香港均面對同樣的醫療需求及挑戰。一個可以讓我們分享經驗和知識、同時又激發新思維的協作框架,定能有助我們共同面對眼前的挑戰。為此我們和新加坡生部都感到十分雀躍。」這份備忘錄有助港星兩地定立長遠及持續可行的架構,以確保能夠提供一個獲社會認同而亦能為員工提供理想工作環境的優質醫療體系。這項協作計劃不僅擴闊兩地醫療管理人員的視野,並與海外醫療機構的管理標準看齊。醫管局代表團成員在簽署備忘錄後,先與新加坡生部部長顏金勇進行禮節性拜訪會面,就醫療服務的最新發展及挑戰交換意見,其後前往參觀新加坡新落成的一所醫院、生物醫學科學中心及新加坡公共服務學院。MOHH屬新加坡公共醫療產業的控股機構,專責為新加坡生部及公共醫療體系擔當策略規劃的角色。MOHH由六個醫療網絡組成,包括國立大學醫學組織、國立健保集團、新加坡保健服務集團、亞歷山大保健集團、裕廊保健集團及東部醫療聯盟。 完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4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