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國人防疫意識強 6成7願接種疫苗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此新聞見報日:2013/4/1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指出,最新電訪民調顯示民眾自我保護措施認知、接種疫苗意願相當高,其中,有七成一民眾擔心H7N9流感入侵臺灣地區,有六成民眾表示未來願意接種H7N9流感疫苗;有七成一民眾滿意政府現階段防疫作為,七成五民眾對未來防疫有信心。疫情中心表示,約九成以上民眾了解各項自我保護措施,包括感冒盡速就醫、吃禽肉需熟食、避免接觸禽鳥、勤洗手等;約有五成六民眾擔心H7N9流感會擴散全世界,七成一民眾擔心H7N9流感入侵臺灣地區,僅不到四成民眾擔心自己罹患H7N9流感;有六成民眾表示未來願意接種H7N9流感疫苗。疫情中心進一步說,對於國內防疫工作及資訊發布部分,有七成一民眾滿意政府現階段防疫作為,七成五民眾對未來防疫有信心,最滿意包括諮詢專線、加強邊境檢疫及整備醫院等措施;至於防疫習慣部分,六成民眾以隨身攜帶手帕衛生紙因應,其次是準備溫度計、口罩等,近六成以上民眾仍照常吃禽類的肉跟蛋,逾三成民眾減少吃肉與蛋的次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