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陳宜民(陽明)肝癌團隊 跳槽 高醫 !


陳宜民領軍 高醫大鑽研肝癌【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2013.04.18 02:50 am今年2月上任的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陳宜民。 記者蔡容喬/攝影今年2月上任的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陳宜民,是知名愛滋病和肝癌研究學者,在高醫大校長劉景寬盛情邀約下,陳宜民從陽明大學帶著肝癌研究團隊南下高醫,除了延續「提升抗肝癌基因GNMT(甘胺酸甲基轉移酵素)活性」研究,他也希望結合南部肝癌臨床研究,造福更多罹患肝病的患者。從事愛滋病和肝癌研究20多年的陳宜民,自美國哈佛攻讀博士返台後,投入愛滋病基礎研究及病患人權關懷,在醫界打出名號,2008年最新肝癌研究成果登上頂尖肝癌醫學期刊「肝臟學」。陳宜民在高雄出生,小學時才舉家搬到北部,父母退休後,他開始思索回鄉服務的可能性。陳宜民主導的國家型肝癌研究已進入第三個三年計畫,高醫大願意提供穩定資源和環境,雙方一拍即合。陳宜民期許研究團隊進駐高醫,能讓這項台灣獨步的肝癌研究開花結果,造福更多受肝病所苦的患者。陳宜民指出,除了肝癌之外,子宮頸癌、胃癌等癌症及愛滋病,都與傳染疾病相關,高醫擁有豐富的國際醫療經驗及堅強醫療團隊,未來可望能結合南部流行病學研究,成立傳染病與癌症中心,讓外界對於傳染疾病引起的癌症有清楚認識。【2013/04/18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