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CYP些微不同 成癮的替代藥品需調整嗎?


國衛院發現美沙冬藥物代謝基因【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即時報導】 2013.04.19 12:00 am 國家衛生研究院發現治療海洛因成隱藥物美沙冬的代謝基因,未來可依病人的基因訊息,給予不同劑量的藥品,增加治癒機會。國衛院神經與精神醫學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劉玉麗表示,美沙冬是一個人工合成的類鴉片麻醉藥品,主要用來做為海洛因成癮的替代藥品。研究發現,美沙冬主要經分泌肝臟酵素的基因P-450CYP)所代謝,包括CYP2B6CYP3A4CYP2C19,擁有這些基因的參與者,其對美沙冬代謝較好,所需的劑量也較小。雖然國外曾有相關研究,但亞洲人與西方人基因有些微不同,此是首次以本土病患進行的研究。【2013/04/18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