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林國鐘 就是做給你看 ! 藥華 蛋白藥廠 獲PIC/s (DOH) !!! 台安VC將加碼 !!


藥華蛋白質藥廠 歐盟認證【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4.19 06:20 am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昨(18)日宣布,由藥華醫藥公司斥資3億元,去年在中科設立的蛋白質藥廠,已經通過歐盟PICS(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認證,成為首座國人自行打造、符合歐盟法規的蛋白質藥廠。藥華成立於2003年成立,為旅美生技專家林國鐘所創立,大股東包括國發基金、經濟部耀華玻璃、中鋼、宏亞食品家族、閎泰投資等。另外,光寶科技董事長宋恭源也看好該公司新藥發展,日前也以個人名義投資,持股5%以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藥華在中科打造的蛋白質藥廠,已經通過衛生署查核,符合PIC/S生產規範,昨日正式發證給藥華。由於台灣甫於去年下半年成為歐盟PICS組織會員,藥華也因此成為國內唯一符合歐盟法規資格的蛋白質廠。藥華表示,這座蛋白質藥廠取得PICS認證後,配合新藥「P1101」啟動臨床三期試驗,這座廠房初期可供應臨床試驗期間所需先導藥品,並能滿足上市後初期需求,目前「首期」年產能可達到百萬針,銷售額度超過10億元,最快明年投資新廠二、三期,供應全球藥品原料所需。藥華的新藥「P1101」為新一代干擾素,可用於治療罕見血液疾病、BC型肝炎等;近期分別將在歐洲、美國、加拿大、兩岸間陸續啟動臨床三期,公司預期,最快預計2015年即可取得藥證。據了解,藥華的「P1101」歐盟市場,2009年已授權給德國藥廠AOP,但藥華仍掌握生產權,由於P1101在歐洲的臨床二期結果良好,這項藥品已陸續取得歐、美藥品管理單位的「孤兒藥」認定,由於孤兒藥西方各享有七到十年的獨賣權,且在北美市場超過百億美元,前景可期。在歐洲以外的市場,傳出輝瑞、禮來等國際巨擘都有意「搶親」;對此,內部透露,近期公司評估該藥物潛力大、臨床三期執行金額不高,公司已決定「自己做」。中鋼表示,藥華研發的新藥,是國內唯一由國人研發且握有完整權利的新藥,後市看好;目前台安旗下的生技創頭基金投資藥華比重在5%以下,但長線將繼續加碼。
藥華現增12 泛公股有意加碼 藥華醫藥生技昨(18)日表示,因應公司藥品研發,近期辦理現金增資,額度共4,000萬美元(近新台幣12億元),現有大股東國發基金、中鋼等泛公股都有意願再加碼。藥華醫藥因應旗下孤兒藥「P1101」即將進入臨床三期,及產品線上多項藥物都已經陸續進入臨床試驗,公司表示,為了儘速完成產品上市、銷售,必須進行新一輪現金增資。根據了解,藥華目前股本16.81億元;公司去年第4季啟動現金增資,由於多家國內外生技創投看好該公司新藥潛力而湧入,其中包括兩家國際創投共投資約5%,另外包括國發基金、中鋼等都願意加碼參與。此外,民股大股東宏亞食品創辦人張添家族,目前持股約78%,車用電子大廠閎泰旗下創投公司也加碼,包括該公司創辦人陳朝和家族,共持股近三成。在電子業中,還有光寶科技集團董事長宋恭源個人也看好投入。藥華說,目前公司除了P1101外,還有另外三項新藥都將陸續進入臨床試驗,其中有一個牛皮癬用藥,兩年間可望進入臨床三期,屆時藥廠必續擴建,屆時也必須再投資數億元。【2013/04/19 經濟日報】


台灣生技沖翻天 !藥華林國鐘低調後 搭上Burrill 要衝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