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普生 開發診斷儀器 !!


普生去年EPS創新高董座林宗慶樂觀看今年 楊伶雯 2013418 17:29普生公司(4117)深耕專業體外診斷試劑(IVD)暨自動化診斷儀器的研發製造領域已近30年,2011年取得居禮100%股權,跨入肝纖維化檢測服務業務,2010年首度轉虧為盈後已連續3年獲利,2012EPS0.59元,創下歷史新高,董事長林宗慶指出,未來將持續開發自動化診斷儀器,且與國際新藥開發大廠進行合作,對今年維持審慎樂觀看法。普生2012年營收1.77億元,稅後淨利0.15億元,每股稅後淨利0.59元,與2011年同期相較,分別增加3%98.2%96.7%,其中稅後淨利與每股稅後盈餘都是歷史新高;毛利率62.29%,同樣也是歷史新高,主要是受惠於調整產品組合與改善生產流程,大幅提高毛利率。林宗慶表示,普生成立於19846月,自2010年首度轉虧為盈,近3年每股稅後盈餘數字分別為0.24元、0.3元與0.59元;主要深耕專業體外診斷試劑(IVD)暨自動化診斷儀器的研發製造領域,已獲得國內、外多家醫療院所與新藥開發廠商認同採用,在取得居禮100%股權後,成功跨足肝纖維化檢測服務業務,是轉虧為盈且獲利持續創新高的主因。 林宗慶說,普生是國內唯一肝全方位專業診斷生物科技公司,從抗體、抗原與PCR主反應物等原料開發、體外診斷試劑(IVD)與定點照護產品生產銷售、自動化診斷儀器生產銷售,到肝纖維化檢測服務業務一應俱全。現有體外診斷試劑、定點照護產品與自動化儀器產品總計超過80種,銷往全球超過50個國家,且90%以上的銷售都採用自有品牌。 普生表示,在體外診斷試劑(IVD)與定點照護產品部份,除已在全球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肝炎病毒體外試劑 (包括A型、B型與C型肝炎病毒等),近年成功開發出胃幽門螺旋桿菌、結核桿菌、腫瘤標記與心臟標記等試劑產品;在技術平台發展上,更已成功從原有的「化學免疫分析」技術平台,進一步提升到「分子診斷病毒即時定量PCR系統」技術平台。根據知名市調機構Frost & Sullivan預估,全球體外診斷試劑市場於2014年可達50.38億美元,較今年成長6.7%,當中化學免疫分析技術平台為體外診斷試劑市場中最大宗,達18.07億美元;分子診斷技術平台則是全球體外診斷試劑市場中成長性最大的市場,預估2014年可達6.21億美元,年成長率達11.5%展望2013年,林宗慶維持審慎樂觀看法,主要是因全球體外診斷試劑(IVD)市場持續成長,尤其主力產品化學免疫分析技術平台與分子診斷技術平台的年成長率,都遠高於市場平均成長力道。他強調,未來將持續開發自動化診斷儀器,並與國際新藥開發大廠進行合作,以提供國際新藥大廠體外診斷服務,預期將會是下一波的成長動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