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吹風機 養生法?!


吹風機吹後背 也能提升免疫力2013-4-13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洗完澡、洗完頭,利用吹風機吹頭髮、吹後背,可以提升免疫力!不妨在看電視時抓抓腋下、或用手掌拍拍鎖骨和肩膀交會處的肺經,也同樣有幫助。一品堂中醫診所新竹分院院長翟慎言說,流感應是時下民眾最擔心的流行性疾病,特別是中國的禽流感疫情發燒,兩岸商旅頻繁,預防感染,應該從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和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做起。翟慎言說,要有好的免疫力,一定要飲食均衡、睡眠充足和運動都不可少,還可以利用吹風機及運用雙手,隨時隨地做一些簡單動作,活化自身免疫系統。中醫界有「仙人最怕腦後風」的名言,講的就是要重視頭、頸部保暖。保暖之道很簡單,就是每天洗澡、洗頭後,利用吹風機吹乾頭髮的機會,同時從頭部和頸部交界處的風池穴,一路往下吹風門、和肺兪等6個穴道,可以刺激穴道,提升免疫力。至於用手掌輕拍身體兩側的肺經,是因為肺主皮毛,與抵抗免疫系統相關;腋下大經則是淋巴的所在,有空就抓,一樣可以活化免疫系統。不排斥中藥味道的人可以用黃耆、白朮、防風搭配紅棗,每項34片(個)配1000cc的水煮茶飲用,或以600cc的熱開水,直接用燜燒杯沖泡,燜燒15分鐘後喝;不喜歡喝中藥茶飲的人可改泡菊花茶替代。至於蜂蜜檸檬水,翟慎言認為,這樣做多少也有效,因為蜂蜜有滋補脾胃的功能,新鮮檸檬又富含維他命C,脾胃健全了,營養吸收自然好,身體就會強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