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幹細胞3D列印


「列印」幹細胞 大量複製不是夢 細胞列印機+生物墨水 複製幹細胞 終結動物實驗!器捐可望成為歷史 國內專家:距離再生內臟還有距離 2013/5/10周寧 報導 很多病人因為等不到器官捐贈遺憾離開人世,以後或許可以避免這樣的憾事! 3D列印技術愈來愈成熟,未來甚至連幹細胞都能印出來。 英國科學家裝入生物墨水,再透過奈米噴嘴,就能噴出大量的幹細胞。 靠著這項技術,不但能終結動物實驗,以後或許不必開刀,就能修護體內器官。 3D印表機噴出墨水,這可不是在紙上繪圖,噴嘴裡噴出的全是人體幹細胞。 英國跟蘇格蘭6位科學家,使用特殊控制閥式細胞列印機,精密計算出幹細胞的體積,然後裝入生物墨水。 最後透過只有0.005公分的噴嘴噴出大量幹細胞。 科學家期盼,透過印表機,就能大量量產幹細胞。 幹細胞可以轉變成不同功能的細胞,終極目標是能夠複製器官。 國外已經有複製氣管食道等結構簡單的器官,但國內專家認為,要再生內臟,還有一段距離。 透過印表機印出的幹細胞, 有七到九成的存活率,也能維持多功能性。 英國科學家相信,等到技術成熟,器官重建將不再是有錢人的專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