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安成Q42013上櫃


興櫃股后安成藥6月申請上櫃 年底掛牌! 2013/5/10鉅亨網提供興櫃股后特殊學名藥廠商安成藥業(4180)將於6月送件申請上櫃,年底掛牌。安成藥手上9項特殊學名藥產品,美國FDA去年10月採用使用者付費制度後,可望加速學名藥審件速度,因此9項學名藥產品可望在2015年上市,搶食32.51億美元商機(約新台幣975億元)。安成藥去年合併營收3.547億元,年增16.6%,因年度研發費用由前年2.88億元,增至6.21億元,導致全年稅後虧損擴大到5.67億元,每股稅後淨損6.26元。安成藥旗下9項特殊學名藥,以去年美國市場規模來看,達32.51億美元,其中用於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的藥品,目前市場也僅4ANDA(新藥證申請);另外用於胃食道逆流疾病用藥,將與國際學名藥大廠攜手,佔有利的訴訟地位;而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用藥,安成已與原廠取得和解,將保障FTM(First To Market)的優勢;在降血壓、高血壓/心絞痛及輕度至中度阿茲海默癡呆症狀用藥,都敲定指標性的國際學名藥廠合作。美國10月將啟動使用者付費制度(GDUFA)後,已喊出3年內能將審件上市速度壓縮到1-2年,因此可望加速審查進度,因此安成藥旗下的產品最快2015年底前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