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大阪大學國際醫療中心 瞄准中國


瞄准中國客 日本大力培育"醫療旅行"產業2013-05-11 10:38:39 中評社香港511電/最近,日本政策投資銀行預測,醫療旅行的潛在市場規模在2020年將達到5507億日元,訪問者達到425000人。為搞活區域經濟,日本各地紛紛運用先進醫療技術,大力培育"醫療旅行"產業。近日,大阪大學成立了國際醫療中心,並將與其他機構合作,為訪日中國遊客提供高度醫療服務。而且,大阪大學還將接受中國醫生和護士赴日醫療研修。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日本經濟新聞》消息稱,關西地區開始著手建立為訪日外國人提供高度醫療服務的網絡。大阪大學建立新醫療中心,與相關綜合醫療中心合作,主要針對訪日中國患者開展業務。關西地區這一舉措致力於靈活運用高度醫療技術,培育"醫療旅行"新事業,搞活區域經濟。 58,大阪大學作為事業核心單位,宣布於41成立國際醫療中心。該中心將主要接收來自中國的患者,每年接收3040人。 大阪大學還將接受中國醫生和護士赴日醫療研修。為解決語言障礙,該大學還將與外國語學院合作,培養醫療翻譯。目前醫療翻譯不足已成為一個課題,日本觀光廳推算,2012年,日本醫療翻譯只有8萬~9萬人左右。 目前,在日本其他地區,個別醫療機構也可以接受海外患者。關西地區多個醫療機構共同參加"醫療旅行"事業,在日本全國還屬首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