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寶島科: 業績價值提升策略

無寶島科Q11.67元創新高,毛利率攀上60%精實新聞 2013-05-10 14:09:46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寶島科(5312)公佈自結第一季合併稅後獲利1億元,每股稅後1.67元,首季獲利衝上歷史新高,該公司表示,強打第二副眼鏡以及濾藍光鏡片的價值提升策略,帶動首季毛利率攀升至60.64%,而轉投資F-金可(8406)及寶利徠(1813)表現亦穩健,帶動第一季業績衝上新高。 寶島科第一季合併營收5.67億元,年增3%,毛利率60.64%,優於去年同期的58.7%,營業淨利率7.74%,優於去年同期的6.22%,稅前盈餘1.18億元,稅後盈餘首度站上1億元,年增二成,稅後EPS 1.67元,首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並創下單季新高。 寶島科指出,公司在銷售上積極推動價值提升策略,包括去年起強打的第二副眼鏡以及濾藍光鏡片,濾藍光鏡片客單價高,有助毛利率表現,加上強化隱形眼鏡銷售的毛利率管理,帶動整體毛利率走升。寶島科指出,在價值提升策略效益顯現,轉投資F-金可(8406)及寶利徠(1813)表現亦穩健帶動下,第一季獲利衝上新高;展望今年,公司將繼續拓展展通路,目標是新增50家店,加上持股18.83%的金可在兩岸新產線開出後,第二季起獲利展望看好,在本業與轉投資展望均佳的情況下,寶島科今年業績樂觀看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