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國際醫療特區醫院公司化


不滿責任工時 護理師衛署前丟鞋【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2013.05.11 03:31 am多名護理師昨天帶著白鞋,擺在衛生署前,以行動劇抗議衛生署放任醫院剝削護理師。 記者陳正興/攝影 五月十二日的國際護理師節前夕,多名護理師帶著象徵出走的護理師白鞋,齊聚衛生署抗議責任工時,並反對衛生署在護理師人力不足之際,貿然成立國際醫療特區。近百雙寫著「血汗」的護理師白鞋,昨天丟在衛生署門口,來自全台各地的護理師也齊聚衛生署,高喊「政府瞎到爆、醫院賺到飽、護士累到爆、全民健康壞了了」,抗議政府漠視護理人員工作權益。這場由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與眾多勞工聯盟聯合發起的抗議活動,吸引近百名護理師參加。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衛生署沒有盡到主管機關責任,放任醫院公司化,讓醫院得以透過責任制、畸形班表、跨科調動、彈性人力等四大不合理措施,壓榨護理人員。衛生署昨天由護理及健康照護處處長鄧素文代表收下抗議的護士鞋;她表示,護病比要達到一比七的理想,現階段不可能一步到位,但每年會朝向年增兩千三百名護理人員的目標邁進。對於護理人員強力要求終止責任制工時,鄧素文也表示,勞委會已在明年廢止責任工時,衛生署將全力依法配合,改善護理人員執業環境。【2013/05/11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