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國寶插手龍邦 金管會嚴懲

 2013-05-10 01:32 中國時報 【劉宗志/台北報導】 國寶人壽介入龍邦董監改選風波,引起金管會「震怒」,金管會昨天表示,已派兩人進駐國寶「檢查」,將在最短時間內對國寶做出最嚴厲處分。據了解,金管會不排除「接管」選項,不過為避免保戶恐慌,金管會強調,「短時間」內不會有接管動作。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昨天表示,從本周三起,金管會已經派員進駐國寶人壽,同時開始對公司的財務、業務,以及此次對龍邦公司董監改選介入的狀況,進行檢查,釐清內部作業流程、人員的缺失。她強調,一旦整個調查的程序走完,就會公布懲處結果。王儷玲指出,派員進駐國寶,除了檢查此次事件以外,針對國寶的資產、現金流量,以及國寶董事會的重大決策等,這些項目都已經凍結。這番話也引起外界推測,是否將宣布接管國寶?王儷玲表示,包括監管、接管,也是選項。不過王儷玲隨後又說,「短時間」內不會接管,但是並不表示「永遠」不會接管,只是實際的處分方式,必須給公司說明機會,並把相關程序走完,就會提出。王儷玲指出,國寶人壽先前已承諾不會介入龍邦改選,金管會也多次耳提面命,但國寶仍然介入,已違背誠信。金管會將在最短的時間內,並用最嚴格的方式處置國寶。王儷玲指出,處分方式,包括處罰公司、相關人員,甚至負責人撤職,或是限制業務、罰款等,「不會只處分一個」。金管會官員指出,一定會對國寶失職部分撤查,尤其以國寶的財務狀況來看,本來就是金管會「高度監理」的公司,一直都有在監督,「我們已經防止了,而且講很久次了,結果他們還是背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