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生泰API 日本市場(噸級) !!!!


生泰首季獲利創次高;今年銷日成長看旺 精實新聞 2013-05-09 09:47:5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毛利率衝高,原料藥廠生泰(1777)首季淨利2,610.5萬元,年增52%,也創下單季次高,每股稅後盈餘1.05元,其中,合併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大增6個百分點以上,是獲利成長的最大貢獻。該公司表示,這幾年研發偏重開發日本學名藥廠所需的品項,這兩年在消化系統、降血壓藥品市場有不錯進展,仍是今年成長主力。 生泰去年下半年營運表現不如預期,主要是某客戶調整製劑配方,影響原料出貨,惟今年34月起已恢復出貨。而除既有客戶外,該公司近五年專注耕耘日本市場,目前已有部分原料銷日已達噸級規模,而這兩年在消化系統及降血壓藥品原料藥的新品項,也有不錯進展。 而該公司首季淨利達2,610.5萬元,年增52%,創下上櫃次高,每股稅後盈餘1.05元,其中單季合併毛利率由27.49%拉高至33.61%,是獲利成長的最大功臣。內部分析,該公司有所謂的毛利率監控機制,只要毛利率低於三成的期望值,就會啟動檢討機制,進行產品汰弱換強及溶劑回收等製程調整。特別是在溶劑回收部分,生泰表示,這是該公司的關鍵技術之一。因溶劑多不參與化學反應,但需要添加其他成份進行作用,而溶劑回收的技術在於需把已添加其他成份的溶劑再度純化,而相較於其他同業可能把使用過的溶劑都當成廢料,該公司溶劑回收的比例可達七至八成。 生泰指出,該公司的溶劑多屬甲苯系列及醇類,價格也會跟著石油波動,且這幾年報價幾乎都是跟漲不跟跌,這也讓該公司在溶劑回收的技術優勢隨之被突顯。不過,因溶劑回收需耗費較多人力,因而該公司也會視接單品項及產線排程,決定回收溶劑再投入的速度。 生泰也說,相較於歐美市場,日本藥廠查廠更嚴,因而通常一個品項從研發到真能在日本上市,約需耗時五年,在這幾年的耕耘下,該公司在日本市場的成長應可期待,全年也期望營收能有兩位數成長。而與歐美大藥廠洽商中的肌肉鬆弛劑原料,目前客戶也還在積極查廠中,今年可望確定是否有機會出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