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幹細胞治療還早 重建疾病模式先!!


復旦大學研究證明:人類幹細胞可成功植入大腦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57 15:38復旦大學一科研團隊首次將人類胚胎幹細胞成功轉化成特定的神經細胞,並將轉化後的中間細胞注入小鼠大腦中,使已喪失學習和記憶功能的小鼠恢復了學習和記憶能力。該成果第一次證明人類幹細胞可以成功植入到大腦中,對治愈各種神經功能缺陷疾病有重大意義。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復旦大學一科研團隊首次將人類胚胎幹細胞成功轉化成特定的神經細胞,並將轉化後的中間細胞注入小鼠大腦中,使已喪失學習和記憶功能的小鼠恢復了學習和記憶能力。該成果第一次證明人類幹細胞可以成功植入到大腦中,對治愈各種神經功能缺陷疾病有重大意義。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這一成果由復旦大學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特聘教授、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神經生物學系終身教授張素春教授領銜的科研團隊歷經多年取得。這一研究成果已發表在最新一期的國際著名學術期刊《自然·生物技術》雜誌。幹細胞移植研究的終極目標是通過細胞替代來修復大腦損傷。但張素春指出,目前幹細胞治療還不大可能立即產生效應,因為許多精神疾病仍難以確知是大腦的哪部分出現問題。這一新研究更有可能即刻應用於構建藥物篩查模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