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Oct4下降! 有助幹細胞


Oct4蛋白可助胚胎幹細胞自我更新 20130509 14:49:40來源: 科技日報 英國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維持胚胎幹細胞多功能性的關鍵蛋白Oct4在其水平下降時會誘發胚胎幹細胞進行自我更新,從而使幹細胞數量保持在一個均衡狀態。相關研究成果發表在《細胞—幹細胞》雜志上。作為維持胚胎幹細胞多能性的關鍵蛋白,Oct4控制著胚胎形成早期的基因表達,在保證多功能幹細胞數量方面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過去科學家一直認為,一旦這種蛋白水平降低,就會使得新生幹細胞的數量隨之下降。在最新研究中,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當Oct4水平下降之後,其會與幹細胞中的基因綁定得更加緊密,使可導致多功能幹細胞再生的關鍵基因得到更有效的表達,進而促使幹細胞自我更新。這一最新發現不僅增進了科學家對細胞分裂、增殖過程的理解,也有助于改進實驗室幹細胞的培養方式,對幹細胞研究具有重要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