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國寶人壽介入龍邦改選金管會將嚴懲但還無接管計劃

NOWnews-20130509 下午20:32 國寶人壽介入龍邦國際興業董監改選,金管會9日表示,已派員進駐國寶人壽,並將儘速做最嚴厲的懲處,但金管會也強調,為金融穩定及安定民心,短期內沒有接管計劃。媒體報導,國寶人壽介入龍邦董監事改選,市場派以持有股數30%拿下3席董事,且其中一席是國寶人壽大股東,引發金管會震怒,主要是金管會曾要求國寶人壽應儘速出售所投資的龍邦國際股權,若無法出售,也不能參與董監改選,國寶人壽也承諾不會派人參加股東會、不會投票,最後卻未履行承諾。前金管會委員張士傑更抨擊,國寶人壽是一個淨值負數超過200億元的公司,已經沒有任何資本,卻介入上市公司董監事改選,等於在拿保戶的錢去做套利,金管會應該依法行政,該接管就要接管。對此,國寶人壽9日強調,投資股票的目的是基於財務性操作,以獲取投資收益為主要目的,不會參與被投資公司經營,而派員出席龍邦公司股東會主要是為即時了解被投資公司的經營狀況,隨時掌握最新動態與資訊,以作為投資操作策略的參考。國寶人壽的說法仍無法平息金管會的怒氣。金管會9日晚間說,國寶人壽在短期之內增加龍邦的股票,金管會已多次溝通,國寶人壽也承諾不介入,因此,不論是國寶人壽支持公司派還是市場派,已經是違背對金管會的承諾的「背信」行為。金管會並表示,已派員進駐國寶人壽,包含資產、現金流量及董事會重大決策已凍結,將瞭解國寶人壽是否有違法情況,在最短的時間做出懲處,可做出的懲處包括撤換負責人、罰鍰等,在金管會的配套措施中也含有監管及接管計劃。不過,金管會強調,現在國寶人壽的現金流量還足夠,為了金融穩定及安定民心,短期之內沒有接管計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