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3

應華 第二代攜手美吾華 積極多方布局!!!

 機殼廠應華 隱型眼鏡跨界成功 2013-10-03 01:28 工商時報 【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電子業積極搶進隱形眼鏡市場,機殼廠應華(5392)昨日宣布子公司精能光學的隱形眼鏡品牌iLens(愛能視),將在全台最大藥局通路博登藥局上架銷售,最快今年底也會與大陸藥局或眼鏡行合作,待單月銷售衝破300萬片就將開始獲利。受到數位相機市場萎縮,應華今年本業營運落底,啟動轉型,加上持續處分F-鎧勝(5264)持股,挹注獲利,預估第3季將再貢獻獲利5,000~6,000萬元,目前應華仍持有F-鎧勝4,000多張。昨日應華上漲0.62%,收48.8元。應華發言人高逢明表示,眼球產品新事業為集團轉型重點之一,目前精能光學的生產良率及品質已達水準,接下來就是要衝出大量,必須積極打開通路。近期行政院衛生署正式開放藥局及藥妝連鎖店體系可以銷售隱形眼鏡,因此精能光學攜手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的博登連鎖藥局,博登全台約65家門市,再加上眼鏡行通路500多家,iLens通路已擴大到近600家。他進一步表示,預計單月隱形眼鏡銷售片數達到300萬片,就能達到獲利水準。因此除了要靠台灣通路外,也會走向大陸,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就會與大陸的藥局、眼鏡行結盟銷售,看好後續銷售起飛。應華由第二代董俊仁接班任董座以來,內部組織調整及轉投資動作不斷,並將今年定調為應華重新起飛年。目前有二個營運發展策略主軸,一為利用金屬加工的核心技術,切入非數位相機的電子產品應用,二是藉由多元化的投資及併購,拓展新事業領域。近期為求資源重新分工,發揮效益,大陸廠調整產能並積極朝非相機及智慧型手機的機殼發展,日前已將應華原剩持有49%蘇州事務機金屬構件廠,移轉給能率豐聲。同時也與日本印刷材料技術龍頭大廠日本寫真(Nissha)共同合作印刷加飾技術製程合作,積極爭取日本數位相機大廠及智慧型手機構件業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