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3

食衛署一天半會議 燒掉350萬元

劉建國爆:食衛署一天半國際會議燒350萬人民納稅錢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NOWnews) 2013-10-02 18:05:01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2)日舉行記者會,爆料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藥署〉,上月9日到14日舉辦第20PIC/S血液、組織及細胞專家圈會議,地點選在五星級的晶華酒店,還到圓山飯店辦晚宴,根據標案資料,花費高達350萬元。劉建國質疑,國家經費有限,為什麼不選擇福華會館、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等政府所屬的公設場地?「衛福部不顧社會觀感,不知苦民所苦,浪費公帑,這個國家生病了!」 劉建國表示,就他了解,這次會議出席的學者專家才50多人,一天半的會議就燒掉350萬元,等於一個人一天花費五到六萬元,他質疑,這還不包括食藥署向國科會、藥廠、藥商、醫療器材商等爭取募款贊助,劉建國說,究竟是什麼樣的會議,需要花這麼多錢?他批評這更有違馬政府標榜的「節儉廉能」!與會的食藥署風險管理組副組長李明鑫解釋,以我國國際處境,能參與國際組織都不容易,這次是PIC/S(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主動邀約,希望我國今年承辦國際會議,我方當然義不容辭,因PIC/S要求須在市區的國際飯店會議廳,所以也上簽到當時的衛生署,獲得同意,且350萬元不是只有國際會議與晚宴,還有行前的會議、網站架構、以及後續的作業都包含在內,願意再提供詳細數字給立委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