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3

公捐臍帶血儲存 永生 將成股王??

永生 3,000億醫療商機【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2013.10.03 03:29 am 全球臍帶血儲存權威美商永生預計明年首季申請回台第一上市,2014年將正式展開幹細胞治療慢性脊損第三期試驗,搶食全球1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948億元)醫療商機。美商永生執行長王嘉宗表示,公司擁有「紅血球不分離處理法」的全球獨家專利,其獨特的公捐私存整合經營模式,已經提供超過1,800單位臍帶血,給全球270 家以上醫學中心移植使用。美商永生近年將其獨家專利,參與全球最大的脊髓損傷臨床試驗網絡臨床二期試驗,今年6月發表試驗結果,實證顯示有75%的患者,在有限度的輔助之下能夠步行,成績亮眼讓外界矚目。由於美商永生產品相當具備獨特性,商業前景可期下,讓金融業巨擘富邦金控集團,美商中經合創投、科威特政府基金、華南金控創投、統一國際開發、中鋼旗下的台安生技、台陽集團、德欣創投、中加創投紛紛加入投資行列。尤其是中經合創投,投入時間更超過10年。王嘉宗強調,美國估計,每人每年的照護費用約8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35億元),而美國政府每年花在慢性脊損患者的醫療照護費,更是高達200億美元,這對個人或政府來說,都是相當沉重的負擔。所以只要臍帶血幹細胞療法可以通過,不僅讓患者能有重新回歸正常生活的機會,對於家屬或是政府來說,也能減輕在醫療照護的龐大支出,具有相當大的市場潛力,預估全球慢性脊損治療的市場將高達10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948億元)。而明年將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若成功,將能造福全球數百萬因脊損而癱瘓的病患。營運長呂志鋒表示,生技醫療產業是現階段政府的重點扶植產業,而公司的專利產品和創新的經營模式,已獲得工業局的正式審核通過,未來將以「科技事業」申請上櫃。並將以私人臍帶血銀行「世界第一」的權威,幫助國內生技產業做強做大。

幕後推手劉宇環 眼光精準 生技掛牌風潮持續熱燒,外界預期,美商永生參加脊髓損傷臨床試驗二期成績亮眼,若回台掛牌,除創下美商生技公司來台掛牌首例外,三期試驗若成功,千億商機可期下,生技股王寶座非它莫屬。 而推動永生回台掛牌的重要幕後推手,就是中經合創投公司董事長劉宇環。劉宇環是創投業內公認的亞洲風險投資界的先鋒人物之一,擁有20多年投資經驗。親身投資的企業超過百家。他所創立的中經合創投於1993年成立,營運屆滿20周年。目前手上資產超過7.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221億元),在北京、台北和舊金山都設有分支機構。對於當初如何看上美商永生這間公司,劉宇環說,美商永生新創時就選擇優先開發公捐血庫,與同性質的臍帶血公司以私捐血庫的經營模式不同。中經合認為,當時臍帶血還是新技術,需要很多後續研究與試驗,才能完整實現臍帶血的治療價值。而擁有公捐血庫的廠商,未來才可以跟更多的研究機構和醫學中心一起合作,提升臍帶血治療技術。經由6月在香港發表的二期臨床試驗結果,以及2014年所參與的三期臨床試驗,都可以證明擁有龐大的公捐血庫,才可與醫療技術進步同成長,也凸顯了美商永生的獨特性。【2013/10/0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