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3

泰宗 布局學名藥 (UROSAN)/ 中藥新藥持續進行

泰宗拿下膀胱炎藥證 搶進大陸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31003 04:09 泰宗(4169)繼C肝新藥以2.7億人民幣授權給上海睿鑒醫藥後,近日也取得優而順(UROSAN)膠囊藥證,這是亞洲區唯一上市針對治療因間質性膀胱炎(Interstitial Cystitis, IC)引起的膀胱疼痛或不適症狀的口服藥物,副總經理王雅俊表示,目前已規畫搶進大陸市場。間質性膀胱炎會影響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種族和不同性別的人,最常發生在女性。1989年的調查顯示,間質性膀胱炎影響了大約70萬的美國人。最近期的研究估計IC大概會有超過1,00萬的案例發生在美國,根據統計,台灣有將近45千名間質性膀胱炎的患者,其中有3/4尚未被診斷出來,且女性罹患率約是男性的8倍。王雅俊表示,優而順已取得台灣TFDA上市許可,目前正積極拓展亞洲市場,已與合作多年的大陸通路夥伴昆明貝克諾頓集團(KBN),洽談大陸登記合作事宜。王雅俊強調,泰宗新藥研發最大的特色就是,鎖定肝臟疾病的預防、檢測及治療的創新技術產品研發,結合國內外肝病領域的專家進行肝臟疾病的新藥開發,以大陸及台灣為第一上市目標,再往國際合作開拓新藥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