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3

台微體 每股淨值約為70元 (30億現增到位)

台微體30億現金增資到位【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專注於研發脂質藥物傳輸系統的台灣微脂體(4152)9日宣佈其29.8億之現金增資款項已全數募資完成,新股預計將於912正式掛牌。台微體此次現金增資主要為支應三項新產品的研發費用,包含藥效可持續數日之久的長效麻醉藥TLC198、可注射於小關節且具緩釋效果的TLC599、以及將申請為血液腫瘤孤兒藥的TLC178;根據市場上多項調查報告指出,於2010年左右局部麻醉藥市值為18億美元、關節炎因乃最常見的慢性疾病,故市值高達206億美金、而TLC178所針對的市場規模亦達40億美金。此三款藥物不僅市場規模相當可觀,且合作銷售夥伴均已大致底定,故台微體希望能透過投入更多自有資金來換取未來產品上市後更有利的產品分紅比例。對於這次現金增資能順利完成,董事長暨執行長洪基隆博士表示,非常感謝所有股東長期以來的大力支持,讓台微體自成立至今不僅增資價格皆能一直有所成長,且每次都有超額認購的現象;這次多虧我們幾大股東,包含上智生技創投與博樂集團的體諒,願意放棄認購的權利,讓公司得以引進新的資金,做更長遠的策略性佈局。總經理葉志鴻說,台微體因為沒有任何富爸爸,能走到今天並完成台灣生技史上最大規模的現金增資案,真的要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股東們,我們也會更加努力,將所有賦予我們的資源妥善用於改善病人福祉,讓公司價值得以最大化。台灣微脂體如同名字所示,隸屬於台灣,公司將以台灣生技業一員的身份打拼,讓國際世界了解台灣的生技能量。台微體此次不但現增金額創台灣生技業記錄,期間因民眾登記抽籤而凍結的資金亦創下150億的鉅額。台微體於現金增資後資本額將從4.4億增加為5.4億元,以最新季度財報估算,每股淨值約為70元。(自立晚報2013/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