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3

櫃買中心 強力打造生技產業平台!!!

生技股氣盛 指數再攀高【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3.09.25 03:14 pm 全球生技業續熱,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9月以來已8度改寫歷史新高,今年來漲幅已突破5成,國內生技股也持續受青睞,今天族群全面走揚,其中上櫃生技股指數持續上揚,再創歷史新高,盤面上有多檔個股亮燈漲停,強勢表態。在QE退場疑慮淡化下,全球生技股止跌回穩,其中NBI指數本月以來已8度改寫歷史新高,題材逐步回歸基本面,包括購併傳聞,及美FDA加快審查新藥等,帶動資金面再度轉入生技股。國內生技股本周在台股站上8200點後,持續成為盤面上的焦點,在政府政策力挺,以及各公司個別題材相互拉抬下,生技股指數不論上市或上櫃都持續走升,其中上櫃生技指數今盤中攻上214點,再突破前高,再創歷史新高,目前已是上櫃市場中成交量最熱絡一族,表現亮眼。今天上櫃生技股有包括天良(4127)、佰研 (3205)、加捷(4109)、基因 (6130)等亮燈漲停,優盛 (4121)、晟德(4123)、永日 (4102)、生泰 (1777)等有上漲逾2%的表現,整體來說,都有上漲演出,在台股中逆勢走強。櫃買中心積極打造特色產業,近日已宣誓第一波將鎖定生技族群,預計明年元月建構推出生技產業平台,透過結合國內主要政府部門的連結,同時自本周起主動接觸國際媒體採訪,提高生技族群曝光度,吸引國外基金經理人重視,期望能大幅增加外資對生技族群持股比重。2013/09/25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