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14

國際醫療管理工作小組: 醫美脫團開罰!

中客醫美團出包10 醫院代辦資格取消2014-1-10〔記者邱宜君、林嘉琪、姜翔/綜合報導〕政府開放醫院代辦中客醫療簽證,由於發證快、不限省份、不限名額,人數年年增長,脫團滯留或犯罪事件也頻傳。衛福部國際醫療管理工作小組今年祭出新制,以後只要有人落跑或犯罪都要記點,滿十點就取消醫院代辦資格,至少觀察三個月才能恢復。國際醫療管理工作小組執行長吳明彥表示,管理工作小組在下個月底要和四十五家國際醫療醫院簽新合約,新增「自律管理辦法」。以後只要接獲移民署或警政單位通報有中客脫逃,一個人落跑就記一點,若還涉及犯罪就記三點,累計十點,不需經衛福部,管理工作小組就可直接取消醫院代辦簽證資格。

脫逃1人記1 滿10點就罰 吳明彥表示,取消代辦資格後要至少觀察三個月,醫院需提出檢討,經過實地訪查,確認改善才能恢復。如果落跑中客涉案情節重大,例如危及國家,就不只是取消代辦資格,而是直接吊銷該院從事國際醫療的資格。衛福部去年十月首度判定八家醫院有管理疏失,取消其代辦資格,包括振興醫院、高雄阮綜合醫院、台安醫院、中山醫院、馬偕醫院、敏盛醫院、壢新醫院、彰濱秀傳醫院,目前八家醫院都已恢復資格。據移民署統計,截至一○二年十一月止,中客非法逾期滯台行蹤不明人數共二百一十一人,其中醫美健檢達四十七人。

旅行社安排 醫院抱怨難管理 不過,有醫院抱怨,中客在台行程都由旅行社安排,在醫院停留時間其實很短,醫院很難管理。吳明彥說,醫院可和旅行社約定,中客落跑時,旅行社要賠償醫院的金額,是移民署罰醫院的兩倍,管理工作小組也擬契約範本協助醫院自保。醫院或可要求旅行社定存一筆錢,中客脫序時,醫院可聲請扣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