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14

福又達 陳燦堅 (基亞疫苗 策略長)

基亞疫苗 股東來頭大 2014-01-08 02:05 工商時報 【杜蕙蓉】 基亞疫苗生技公司未演先轟動不僅委託全球知名專業建造疫苗廠的丹麥NNE公司,花了1年時間設計,動工興建也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親自坐鎮,就連大股東來頭和實力都不小。基亞董事長張世忠表示,基亞疫苗創立緣起於2009H1N1流行期間,基亞與賽宇細胞及福又達合組A-Team聯盟,共同開發疫苗。賽宇專長為細胞培養基、反應器或載體等技術整合,該技術水準在國際上相當創新領先,日本的細胞培養疫苗廠就是採用賽宇的產品,而國家衛生研究院H1N1新流感疫苗的開發,也是採用賽宇的培養基。福又達則以開發動物疫苗聞名全球,最創始的公司,10年前被當時歐美動物疫苗第一大廠INTERVET以數千萬美元收購,多年後,他們又重組第二個團隊,結果被全球排名第七大,法國的Verbac合併,現在是成立了第三個團隊,且由動物疫苗跨足到人用疫苗,基亞疫苗的策略長陳燦堅就是來自於福又達。張世忠表示,他們合組的聯盟在2010年取得國衛院細胞培養H5N1疫苗技術授權,2012年第三季再取得國衛院腸病毒EV71疫苗技術及第一期臨床成果授權,同年10月乃成立基亞疫苗公司,資本額2.3億元,基亞持股51%,賽宇和褔又達合計49%。2013年第四季基亞疫苗在取得竹北生醫園區後,也將完成增資、資本額增至5億元,並加入中鋼集團旗下的中宇成為股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