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14

錫安 建構 本土質子治療機

錫安生技(7416 先進質子療癌技術 工商時報 本報訊 20140102 04:09 錫安生技主要產品為質子標靶癌症治療機 錫安生技小檔案錫安生技負責人陳 錫安生技是以設計/開發/製造質子標靶癌症治療機為營運核心的尖端醫療設備解決方案供應商。基於國際間對於癌症腫瘤的質子放射治療技術之快速發展,而未來台灣醫療機構對該技術的需求亦會與日俱增。錫安生技發起人陳進安引進在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麻州總醫院質子治療中心(MGH Francis H. Burr Proton Therapy Center)的質子治療臨床經驗,以產研合作方式整合國內之相關技術,同時利用台灣已成熟之電子、材料、加工及控制技術,從設計、開發、組裝到測試,均以關鍵技術自主化與本土化為目標,期以建立國人自有的癌症質子治療設備技術能力。錫安生技以同步加速器(synchrotron)作為質子治療機的核心,且採用新穎、可靠性高、性能優異的固態高頻電磁波發射器,及數位電源供應系統,以提供高穩定度與低雜訊的磁鐵電源,進而確保質子束軌道的穩定性;採用嶄新數位縱向與橫向回饋系統及數位質子束測位儀,提供靈敏可靠的質子束軌道校正機制。同時導入癌症醫療端臨床需求,以可變換能量之同步加速器,搭配三度空間的掃瞄治療技術、六度空間定位系統、及即時影像處理,提供先進的質子標靶癌症治療技術。癌症質子治療為歐、美、日等先進國家才有的尖端技術,錫安生技投入開發之癌症治療用質子加速器為國內生技醫療產業之重大投資開發案。質子標靶癌症治療機具高度治癒性及低副作用,若能對於醫用質子同步加速器的關鍵元件建立自主技術,可大幅降低質子治療設施之建置成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