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14

Morgan Stanley兩岸醫藥之旅 (2014)

大摩投資團登台 相中生技業【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1.10 06:29 am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簡稱大摩)昨(9)日率30人投資訪問團,來台找尋生技投資標的,拜訪對象包括藥華、台微體、中裕、基亞、安成等新藥公司。業界認為,大摩首度組團訪台灣生技業,凸顯台灣業者已受到國際投資機構矚目。大摩相關人士指出,此次成員除了大陸、香港及台灣的分公司成員外,還包括花旗等外資分析、投資部門,本次為期四天的「兩岸醫藥之旅」,已在78日走訪大陸重點藥企,910日則鎖定台灣新藥、醫材、原料藥和藥品通路產業等,今日繼續拜訪原料藥龍頭台灣神隆、安成等。據悉,此次由大摩領軍的兩岸生技投資團,行程自7日起,依次拜訪地點為大陸北京、威海,台灣台北、台南,在台第一站為藥華醫藥,最末一站為安成藥業,其間也將拜訪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推動小組官員。大摩內部人員指出,此次鎖定的兩岸生技公司,都是在該領域具有獨特性產品,或特殊的經營模式及健全的經營團隊、較具爆發性的生技公司;此外,大摩相關人士也表示,近二年台灣生技產業在政府大力扶植、市場資金支持下,表現極為活絡,也是本次組團參訪的主因。業界指出,在大摩團拜訪的公司名單中,新藥公司各具優勢。其中藥華旗下的長效干擾素(P1101)技術平台,由於針對肝炎、血液等疾病,因此獨特性高,而台微體則屬特殊劑型及新藥開發,目前已有多個藥品授權,成果豐碩。另外,中裕旗下的抗愛滋病藥物屢獲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蓋茲基金會等單位支持,開發首席主導者也是國際愛滋病權威何大一,而受到矚目。基亞則因旗下抗初期肝癌藥物PI-88收案完成,今年有機會申請台灣藥證;而安成則以專攻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第四類學名藥法規藥物(Paragraph IV),其高技術、高獲利模式受到青睞。此外,大摩也將拜訪全球抗癌原料藥龍頭台灣神隆、隱形眼鏡龍頭精華光學、藥品通路商F-康聯,同樣都是首屈一指,在兩岸具備指標意義的生技公司。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1/10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