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蛋白藥春天到嗎? 林滄海 投 聯生藥 (11.72億要翻幾倍 準備臨床/量產 資金)

股東來頭大 林滄海、簡奉任參股  20140917 04:11杜蕙蓉  即將於19日登錄興櫃的聯生藥,除了有王長怡、王瑞瑜二位名女人,其實經營團隊和股東來頭也不小,重磅級的名人林滄海、聯電董事長洪嘉聰和璨圓光電創辦人簡奉任也都來參一咖,讓聯生藥未演先轟動。就股東結構來看,股本11.72億元的聯生藥除了聯亞生技持股65.51%外,台塑生醫持股24.68%,且王瑞瑜還將擔任聯生藥副董事長。另外林滄海佔有0.64%,約持有聯生藥750張,這也是他繼台微體、浩鼎後,再加碼的新藥公司;而簡奉任也持有聯生藥0.68%,他也將可望於9/30聯生藥股東會董監改選中就任為監察人。獨立董事部分,洪嘉聰和前IBM行銷副總裁王嘉陵都可望榮任。至於聯亞生技大股東的國發基金何以在聯生藥缺席?王長怡表示,主要是國發基金的作業程序來不及。除股東和董監事來頭不小外,聯生藥的經營團隊也是由娘子軍領銜。王長怡專注免疫學研究,成名甚早;總經理廖美君有美國麻省理工和耶魯大學博士學位,是美國UBI法規處副總經理,而執行長林淑菁是台大動物研究所博士,掌管聯亞研發事業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