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法人瘦身又增生 ?! 生技工研院?! 不是DCB 不是ITRI 是Si2C (行政法人) ??!

Si2C轉型 要當生技工研院【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9.23 02:58 amSi2C拚轉型,邁向「大台灣生技廠」概念。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昨(22)日舉行「蘇懷仁追思暨新進度發表會」,行政院官員昨日表示,未來Si2C將研擬轉型為行政院法人單位,並成立四到五人的委員會,以「大台灣生技公司」概念打造生技工研院。蘇懷仁追思會昨日舉行,包括馬英九總統、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科技政委暨科技會報副召集人蔣丙煌也到場致意,馬總統致詞時,因懷念老同學蘇懷仁情切,還一度哽咽。Si2C是蘇懷仁所提出,在2008年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會議(BTC)中做成決議,由行政院在201111月正式成立,並由蘇懷仁擔任第一屆的首席顧問。Si2C昨日發表最新進度,該中心醫務長陳恆德表示,已經篩選百案、成功輔導六個案源獲得補助,包括抗B型肝炎、乳癌、肺癌、肝癌、罕見疾病等適應症,希望借此告慰蘇懷仁。雖然Si2C進度令人欣慰,但各界仍聚焦該中心的定位與新任首席顧問的問題。對於定位,科技會報昨日表示,近期行政院積極研議,不排除先讓該中心轉型為「行政院旗下的法人單位」,如生技中心、國研院甚至工研院的定位。科技會報說,該案將先在近期召開的行政院BTC會議中提案討論,若情況順利,最快明年完成轉型。不過,若轉型成功則Si2C的領導者,也將從首席顧問制改為「委員會制」,將有四到五位諮議委員,雖然屆時也將選出主任委員,但中心各項決議都將透過委員會表決才能定案。在預算方面,科技會報說,近期行政院已經完成Si2C下個年度的預算4,000萬元,暫時沒有斷炊之虞。【2014/09/2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