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14

中國台灣的院士

李遠哲、翁啟惠放任諾貝爾獎矮化台灣 報導:王超群中國時報系 編輯:張富傑 2014-09-18 010期綠營民代一聽到「中國台灣」就抓狂,但是,這套標準卻只拿來檢查別人,從不針對自己。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是綠營精神領袖,他被諾貝爾獎官網列為「中國台灣」的中研院院士,卻從來不吭氣,這算不算是默認一個中國?獲得諾貝爾獎,是李遠哲學術生涯的最大的殊榮,但記者上諾貝爾官網查詢,李遠哲的簡歷洋洋灑灑,最令台灣民眾在意的,應該是其中研院士資歷,明白注記「Member, Academia Sinica, Taiwan, China, 1980.」,意即「1980年起擔任中國台灣的中央研究院院士」。依綠營標準,李遠哲「台灣血統」的純正性已經大打折扣。 翁啟惠、黃國昌縱容 李遠哲或許會辯稱,諾貝爾獎官網的學經歷,並非由他本人執筆,但這麼重要的個人自傳,他本人應該都得看過,何以從未提出修正要求?依綠營的標準,李遠哲又豈能通得過檢驗? 在中研院的資歷之後,諾貝爾官網上還列出,李遠哲於1980年擔任中國國家科學院化學所、上海復旦大學的榮譽教授。綠營一向堅持「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為什麼可以容忍形同神主牌的李遠哲,腳踏兩條船,掛著「中國台灣」的資歷,在台灣坐領高薪?這樣的雙重標準豈能服人?中研院長翁啟惠、學運「戰神」黃國昌,都不該漠視這樣的刻意矮化,應該立即要求諾貝爾基金會更正,如果沒有回應,更要發動台灣學界全面抵制諾貝爾獎,才能符合綠營的一貫主張。日前在丹麥外交部的官網上,所臚列的駐各國使館資料中,丹麥駐台北貿易代表處明顯列於中國大陸大使館之下,並與丹麥在中國重慶、廣州、上海等駐館並列。外交部在綠營炮火之下,由發言人高安對外表示,「丹麥外交部了解我方要求,感謝民眾的提醒指正,政府會與民間一起努力把不當稱呼的國名改過來。」 美國國務院過去也曾在地圖上將台灣、香港與澳門同時標示為中國大陸的一部分,國情簡介也放在中國大陸網頁上,但經過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和其他台僑組織的抗議,國務院東亞局已經將台灣地圖標示在「國家與其他地區」。目前在美國國務院網站,台灣網頁上的地圖,中國大陸與台灣是分開標示的;但在中國的國家簡介中,中國大陸地圖仍涵蓋台灣在內,出現同一個國務院網站,卻有2種版本的台灣地圖。

台灣地位被踐踏28 此外,美國要求報稅義務人,申報國外金融帳戶,要下載填寫俗稱「肥爸」(FBAR)的表格;但國家欄位卻只能選擇「台灣,中國的一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外交部在綠媒大幅報導的壓力之下,也向美方要求更正。 綠委管碧玲日前稱接獲網友爆料,美國環保署節能認證「能源之星」的管理介面,將台灣列為中國大陸一省,她獲知後行文外交部,請外交部要求美方改正,同時也請助理在該網站留言,「台灣不是中國一省,美國也從未使用此稱號」,要求美方盡速更正。管碧玲表示,助理信函發出不到2天,美方就回信表示︰「錯誤已修正,感謝指正。」管碧玲為此還大批外交部怠惰! 今年5月,行政院提名的3名新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陳憶寧、翁柏宗及杜震華在立法院備詢時,管碧玲指稱杜震華曾在國外期刊談論外商在台投資時,以英文寫下「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她批評這是矮化台灣,硬逼著杜震華表態。 捍衛「台灣」如此積極,不能容忍「中國」壓在台灣頭上的綠營人士,卻從不以同樣標準檢視李遠哲,他拿到諾獎是上世紀1986年的事,如果諾貝爾基金會一直把他當成是「中國台灣」的院士,照綠營的標準,台灣的地位是不是被李遠哲與諾獎基金會踐踏了近28年? 綠營對於這類所謂「矮化台灣」的情況,向來會暴跳如雷,這時更該呼籲李遠哲向諾貝爾基金會提出強烈抗議,要求馬上更正,不然有朝一日中研院長翁啟惠也得了諾貝爾獎,循李遠哲慣例,國籍被寫成了「中國台灣」,那綠營支持者可是會氣到吐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