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詐領健保198元 緩起訴付30萬 !

濫開安眠藥詐健保 檢令支付30 20141007 04:10 黃文博/台南報導 部分患有失眠症狀的民眾,因長期服用安眠藥,導致藥量加大,華平診所的廖姓醫師,為方便病患自費取藥和避免遭處罰,利用病患家屬當人頭,違法開出4272顆安眠藥,獲利約8萬元,並向健保局詐領台幣198元,雖獲得緩起訴處分,但檢方命其向國庫支付30萬元。翁姓女子從民國10011月起,因失眠症狀至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診所就診,翁女因長期服用含有第四級管制藥品「佐沛眠」成分之安眠藥「柔眠膜衣錠」,導致一定要服藥始能入睡,因健保給付每日1顆,已不敷需求。依規定,醫師開出這種管制藥品的處方時,必須翔實登載在簿冊或病歷內,竟多次以翁親屬名義就診領藥,翁女因此每次獲得3060顆不等的安眠藥。台南市衛生局在1021114日,即發現華平診所有處方異常情形,派員稽查後,立即開罰,而該診所為避免日後再被處罰,乾脆將郭姓、施姓、李姓和林姓領取的273顆安眠藥,故意漏列未登記在簿冊後。台南市警5分局發現,目前正盛行於夜店的毒品混合包、強姦藥丸,很多的原料來源,可能是診所流出去的安眠藥,警方在今年4月間持搜索票前往華平診所搜索,才查出該診所二、三年來,已違法開出4272顆自費安眠藥另有9顆還拿去向健保局詐領198元。南檢調查後,認為廖醫師涉及詐欺和偽造文書罪,被告雖有悔意,檢方予以緩起訴後,命其半年後向國庫支付30萬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