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屢A健保 緩起訴?免談!

「因為我貪婪」牙醫A健保13 自由時報-20141027 上午06:54 〔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有A健保費前科的新竹縣寶山鄉「迦南牙醫診所」石姓牙醫,涉嫌以外勞假看病、真報帳方式,十三年來超過五百人次向衛生福利部健保署詐領健保給付,金額近一百九十萬元,新竹地檢署依詐欺罪嫌提起公訴。在起訴前,石某已經將不法所得約一百九十萬元繳回健保署。弔詭的是,當初石姓牙醫被檢警問到犯案動機時,竟回答一個讓檢警永難忘懷的理由︰「因為我貪婪!」記者昨天聯繫到石姓牙醫,他坦承的確向檢警說了這樣的理由,「因為被抓到了,所以就承認嘛!」

再犯被抓 依詐欺罪嫌起訴 石某說,其實以前還有很多像他這樣A健保費的醫生,「只是他們沒被抓到!」而案發時,包括他的辯護律師以及健保署,都勸他趕緊把所A的健保費如數繳回,試圖換取緩起訴;然而檢方發現,早在九十一年間石姓醫師就曾有相同A健保費的前科,這次已屬再犯,檢方不可能再放過他,因此直接偵結起訴,「想換取緩起訴?免談!」新竹地檢署今年初接獲中央健保署北區業務組通報,指位於新竹縣寶山鄉明湖路「迦南牙醫診所」有申領健保費異常情形,檢察官廖啟村指揮新竹市警局第三分局偵查隊,會同健保署北區業務組人員深入調查,發現石姓牙醫竟利用診所周邊為數眾多的外籍勞工,以免收掛號費為號召,利誘外籍病患前去看診,給予洗牙等簡易醫療處置後,向健保署虛報費用較高的侵入性治療,以詐取高額健保費。六月檢警收網,前往診所搜索、查扣相關造假病歷。石姓醫師說,自己是虔誠的基督徒,診所命名來自聖經舊約全書出埃及記的「迦南美地」,當初做了犯法的事,心中難免會有煎熬,被捕後當然要坦然面對。檢警同時發現,一百年間石男被一對夫妻以投資預防醫學X光巡迴車隊為由,騙走五百七十萬元。懷疑是他繼續詐騙健保費的背後原因。事後檢警追查本案不知情卻意外「配合演出」的外勞,發現許多人都已經回國,能偵訊製作筆錄的,只剩下四十一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