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全崴生技: 瑞士Elanix +工研院= 胎兒細胞傷口癒合技術

紅電醫投資全崴 跨入第三類高階醫材  杜蕙蓉@ 2014/05/09 16:38紅電醫(1799)搶進第三類高階醫材,董會9日通過以3千萬元投資全崴生技,取得14.42%股權,進軍高階生物性傷口敷料領域。另外,該公司為活化資產,也出售100%轉投資子九江青雷科技全數股權,處分價格約600萬人民幣。紅電醫表示,青雷位於江西省九江市永修縣,因周邊衛星工廠建置緩慢、無法快速完成上下游供應鏈之整合,加上公司未來將集中資源發展新醫材產品,為活化資產而規劃出售。以體溫量測及體外診斷產品為主為紅電醫,在華威創投入主後,除積極調整財務結構外,同時亦計畫跨足新醫材領域。紅電醫表示,預計投資的全崴生技,主要產品為高階生物性傷口敷料,可應用於急性、慢性及手術性傷口,在台灣生技產業極為罕見。全崴技術主要由瑞士公司Elanix, Ltd.全球獨家授權,瑞士團隊除定期來台做技術移轉,並協助建置細胞工廠及製程。此技術係將胎兒皮膚細胞與膠原蛋白結合製成敷料,用以加速傷口癒合,所使用的胎兒皮膚細胞可不斷培養複製,不僅促進細胞生長,亦可降低成本使產品極具競爭力。由於此類敷材產品進入市場門檻極高,全球僅有歐美少數幾家生技公司具備相關技術,而瑞士再生醫學技術居於全球領先地位,透過技術移轉使得傷口癒合技術得以在台灣生根茁壯,未來對全球市場開拓將產生極大助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