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李世仁 細胞治療首部曲(全崴): 設廠/增資/IPO !!!

建立細胞庫 全崴生技主打創傷醫療高階敷料  今富族網記者吳泓駿/報導  2014-11-20國內第一家以體細胞再生醫學技術為核心的生技公司全崴生技(Transwell Biotech Co., Ltd.)引進歐洲相關技術,開發出創傷醫療照護所需的高階敷料產品。董事長李世仁(圖)表示,公司研發的TWB-101為燒燙傷傷口敷料,目前在臨床前試驗中呈現良好療效,規劃明年第三季正式向美國申請臨床試驗審查(IND)。全崴成立於2010年,目前實收股本1.76億元,定位為生技新藥公司,主要股東有:英屬蓋曼群島STCH INVESTMENT INC.、英屬維京群島商PRIME ELITE LIMTED等。2011年公司與瑞士研究機構完成合作備忘錄(MOU)簽約,以及技轉合約,取得開發含細胞傷口敷料技術及後續產品銷售的授權,也獲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選為指標性案件,目前技轉成果逐漸顯現。李世仁指出,公司採用最先進的細胞治療方式,藉由相關技術增生並放大12~16周的胎兒皮膚細胞,以促進傷口組織再生,有利於加快傷口癒合速度。而且因為敷料可以經人體吸收分解,無須更換,可望大幅降低護理的工時及傷口疼痛,相當符合經濟效益。據了解,胎兒的皮膚細胞更為活潑,對於人體不太會有排斥情形,全崴是全球首家利用胎兒細胞發展再生醫學的公司,並採用外敷形式,比起針劑治療更能使患者放心,歸類為覆蓋式醫材。未來公司將持續應用細胞技術平台,進行慢性傷口及醫美產品的開發,擴大再生醫學商品的應用,進而推廣至全球市場。 全崴聚焦於創傷醫療照護所需的特色高階產品開發,相關技術來自早期歐洲合作導入,並於後端自行開發熟成。研發團隊具高度細胞組織工程專業,對於照護不同創傷種類的醫療級產品有完整規畫及執行能力,終極目標是研發出能提升患者生活品質的產品。李世仁表示,若研發進程順利,全崴旗下燒燙傷傷口敷料產品TWB-101可望在2017年上市銷售;此外,公司目前正規劃設廠,擴大生產規模,預計明年啟動增資計畫,並於2016年開始規劃股票公開發行。另外,全崴也針對老年疾病種類、藥物副作用與用藥方便度等特徵,選擇具國際市場利基的藥物,進行經皮吸收劑型的開發,預期能降低藥物副作用、增加使用便利性,進而提高老年族群患者的生活品質,相關計畫也已獲得經濟部小型創新研發計畫(SBIR)的補助。 全崴及其瑞士合作伙伴已分別在歐洲及台灣建立數組細胞庫(Master & Working Cell Banks),所屬GTP實驗室及cGMP細胞工廠的建置認證,最終以符合美國FDA及歐盟標準為目標。相關計畫案歷年來已取得經濟部計畫補助,並於2013年取得經濟部資格認定的生技新藥公司。全崴也持續應用相關細胞技術平台,進行慢性傷口及醫美應用產品的開發,期望成為台灣及亞洲區域市場再生醫學商品的領導品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