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14

和康 毛利率最強: 富茂骨 積極開發進階版

和康生、瑞基撐竿跳,生醫族群好HIGH 20141001 12:2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生醫族群今日在和康生(1783)、瑞基(4171)同步攻頂的帶領下,類股指數漲幅逾1%,一度稱霸台股。和康生今日開盤沒多久即爆量漲停鎖住,激勵瑞基(4171)同步攻頂,並帶動F-麗豐(4137)、亞諾法(4133)、國光生(4142)、中化生(1762)、創源(4160)等強漲逾3%,其餘多數個股也紛紛走揚,推升生醫類股指數漲逾1%,成為今日多頭指標之一。和康生在骨科、關節注射劑、眼科及小針美容生醫等四大領域產品逐步展現成績下,上半年EPS 0.01元,法人預期營運將漸入佳境,今日股價急拉漲停鎖住,盤中有3500餘張買單排隊。和康生前8月營收1.7億,年增14.55%,今年取得皮膚填補劑、護視安玻璃體和維視愛眼科黏彈劑等三張藥證,眼科黏彈劑有望銷往大陸,營收貢獻最大且毛利率最佳產品為富茂骨,已與美商客戶NuVasive合作開發第二代富茂骨產品,後市營運可期。瑞基917日起至930日預收款券,並每5分鐘撮合一次,期間雖量縮,股價也陷入整理,但外資仍持續偏多操作,今日猛虎再出籠,開盤10分鐘內即衝上漲停鎖住,表現搶眼。瑞基今年814日掛牌,蜜月行情甜滋滋,公布8月營收衝上2010萬元、月增達40%後,更連飆7根漲停。瑞基目前國內外接單順暢,前8月營收達9448萬元,年增41%,已逼近去年全年營收9585萬元水準,並超出法人預期。

 

中文品名

英文品名

富茂骨膠原蛋白骨骼填補物(10C.C顆粒)

Formagraft Collagen Bone Graft Matrix 10C.C

衛生署許可證號

品項代碼

衛署醫器製字第003458

FBZ003458004

               

富茂骨膠原蛋白骨骼填補物含有高度純化的第一型膠原蛋白及兩相陶瓷顆粒(氫氧基磷灰石及三鈣磷酸鹽)。富茂骨提供了良好的骨引導性。可替代自體骨填補物,以減少二次手術所產生的併發症及痛楚。

      

富茂骨適用於填補骨裂縫,植入後並不具有維持骨骼結構穩定性的功能。富茂骨可被用來填補四肢骨、脊椎、骨盆等骨骼系統的缺損及裂隙,或由手術及骨骼外傷產生骨缺損。富茂骨作為骨缺損填補物,在骨骼修復的過程中,會被人體自身新生骨組織吸收取代,基於醫生審慎決定,骨填補物可先混合自體骨隨後直入人體。富茂骨若使用於荷重部位,填補部位須借助各類內、外固定器械以穩定結構。使用富茂骨的填補體積微小於30ml

      

正如任何骨填補手術過程,手術傷口可能引起併發症,包括:血腫、水腫、腫脹、體液聚積、組織萎縮、感染及其他可能的手術併發症。

         

富茂骨係提供熟悉骨植入及內固定技術之外科醫生使用,應避免植入處直接荷重。使用前請確認有效期限,請勿使用已超過有效期限之產品。產品限一次使用,不可再次滅菌或重複使用。

與健保品項之療效比較

目前國內現有的人工代用骨產品,成份皆只有陶瓷粉,而本產品富茂骨之成份為第一型膠原蛋白,再加入由氫氧基磷灰石及β型三鈣磷酸鹽燒結而成的兩相陶瓷,富茂骨模擬身體骨基質組成,具有生物相容性,可加速骨質新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